这回能吃了!新疗法或破题抗食物过敏药有狗屎味儿

2022
08/25

+
分享
评论
搜狐健康
A-
A+

8月21日Medicalxpress报道,即将召开的美国化学学会秋季会议上将展示一种新疗法,既能治病,又不难吃。

食物过敏不仅可造成皮肤红肿瘙痒,也可能致命。有种药物可以治疗食物过敏,但有种狗屎一样的臭味。8月21日Medicalxpress报道,即将召开的美国化学学会秋季会议上将展示一种新疗法,既能治病,又不难吃。

肠道微生物群中的某些细菌可产生丁酸盐,有利于各种有益菌生长,帮助人体消化食物。生产丁酸盐的细菌异常可导致食物难以完全消化,未消化的蛋白质碎片泄漏,可能刺激免疫系统,产生食物过敏反应。 治疗食物过敏有两种思路,一是口服或粪便移植产生丁酸盐的细菌,但临床应用效果不佳;第二是 补充有益菌生长所需的丁酸盐。 但是,丁酸盐最大的缺点就是臭,据说闻起来像是狗屎,或是变质的黄油,总之让人没法下咽。 科学家合成一种聚合胶束大分子,将丁酸酯侧链塞进去,成功掩盖了它的臭味。然后给小鼠肠道注射胶束,胶束在肠道内成功分解释放丁酸盐,恢复了肠道保护屏障,消除了小鼠对花生的过敏反应。由于该疗法不是特异性的,理论上可用于各种食物过敏的治疗。 若经过一系列试验最终能批准上市,那么患者饭前将药粉倒在水里搅一搅,一饮而尽,就不用害怕过敏了。该团队还在测试这种疗法对于炎症性肠病的治疗效果。            

END

出品 | 搜狐健康

责编 | 周亦川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酸盐,过敏,治疗,肠道,食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