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女孩乳房长肿瘤!医生提醒:可能是这三件事做错了

2022
08/25

+
分享
评论
搜狐健康
A-
A+

此外,家长们要防止孩子观看一些超越年龄的画面,减少对于孩子的心理刺激;夜间关灯睡觉。儿童若受过多的光线照射,就会减少松果体褪黑激素的分泌,导致性早熟。

近日,河南一15岁女孩因双侧乳房不对称前往医院检查,竟然在一侧乳房里发现了10厘米大的肿瘤。由于患者年龄较小,该事件被媒体报道后,迅速登上微博热搜,引起关注。

36391661385615325

无独有偶,北京一12岁女孩同样经历了乳房的“超常发育”。家长本以为是青春期乳房正常增大,谁知却查出了乳腺纤维腺肿瘤。

这么小的年纪,乳房上怎么会长肿瘤?

其实,青春期女孩乳房长肿瘤的情况并非个例。 据北京儿童医院顺义妇儿医院乳腺中心医生付慧介绍,          
体内激素分泌和日常饮食结构失调是最主要的两大诱因。青春期卵巢功能旺盛,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促进乳腺发育,但同时这也为潜在的肿瘤提供了生长的温床,小的肿瘤会在短时间内迅速长大。再加上过量摄入动物蛋白或高激素含量的食物,就会增加发病风险。

青春期女孩如何避免“暗瘤涌动”?以下三件事一定要注意:

1、少吃雌激素含量过高的食物,如反季蔬果、蜂王浆、催生的鸡、鸭、猪肉等;
2、慎用保健品和滋补品,因为该类产品中大多都含有激素;
3、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少吃油炸食品,不要过度减肥或熬夜,以免内分泌失调。 此外,家长要教会孩子正确对待青春期发育问题,发现异常及时带着孩子就医,保持情绪稳定,避免病情发展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说到青春期发育,肯定有一个绕不开的关键词,那就是性早熟。 据统计,中国儿童性早熟发育发病率已达1%,即100个孩子中就有1个性早熟,女孩更易发生性早熟,发病率为男孩的5—10倍。性早熟已成为仅次于肥胖的第二大儿童内分泌疾病。 个子长不高、性行为提前、性格压抑……性早熟给孩子带来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创伤,还会严重影响心理健康。

如何识别孩子“异常”发育的现象?

从年龄上来看,如果女孩子8岁前、男孩子9岁前出现第二性征发育,如乳房发育、乳晕变大着色、长出阴毛腋毛等,要警惕性早熟。另外,家长要注意观察孩子生殖系统的发育情况和生长速度,过早发育、身高体重增加过快,都要格外关注。 在预防方面,合理饮食非常重要。有研究显示,长期大量食用快餐食品、高热量食品,红肉、鸡肉等大量肉食,孩子出现性发育提前的比例要更高些。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可以从两方面解释,一是食物的直接作用,二是快餐、饮料、大量高热量食物摄入过多导致了肥胖,进而导致性发育提前。 燕窝、雪蛤、蜂王浆等所谓的补品或营养品,如果摄入量较多,有可能会直接影响孩子的性发育过程。 此外,家长们要防止孩子观看一些超越年龄的画面,减少对于孩子的心理刺激;夜间关灯睡觉。儿童若受过多的光线照射,就会减少松果体褪黑激素的分泌,导致性早熟。

END

出品 | 搜狐健康

责编 | 吴施楠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性早熟,乳房,肿瘤,乳腺,儿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