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前沿 | 先前感染 BA.1/BA.2 的血清对 BA.5 的保护作用迅速减弱

2022
08/24

+
分享
评论
预防界.
A-
A+

我们发现,在先前感染 BA.1/BA.2(并且没有其他记录感染)的人中,对 BA.5 的保护对于最近感染的个体更高(图A)。事实上,保护在 2 个月内从 3 个月时的 88%降低到 5 个月时的 76%。

SARS-CoV-2 omicron 子变体 BA.1 和 BA.2 于 2022 年初在许多国家占据主导地位。这些子变体现在被 BA.4 和 BA.5 取代。虽然 BA.1/BA.2 的自然感染提供了一些针对 BA.4/BA.5 感染的保护,但这种保护的持续时间仍然未知。

研究方法

葡萄牙是最早受到 omicron BA.1 以及最近受到 omicron BA.5 影响的国家之一。使用国家葡萄牙 COVID-19 登记处来调查先前 BA.1/BA.2 感染对 BA.5 所赋予的保护性免疫减弱的情况。我们将在 BA.1/BA.2 优势时期(>90% 的样本分离株)感染的个体以连续 15 天的间隔进行划分,并确定在固定时期内随后感染 BA.5 的风险。

研究结果

我们发现,在先前感染 BA.1/BA.2(并且没有其他记录感染)的人中,对 BA.5 的保护对于最近感染的个体更高(图A)。事实上,保护在 2 个月内从 3 个月时的 88%降低到 5 个月时的 76%。

87441661296626323

与未感染者相比,先前的一次感染在 3 个月时对 BA.5 再感染具有显着保护作用(RR=0.12;95% CI:)。然而,感染后 5 个月,保护减少了两倍。

总体而言,这些数据表明,接种疫苗的个体在 BA.1/BA.2 感染后诱导的混合免疫导致对 BA.5 感染的保护作用在感染后的最初 5 个月内减弱,但在这 5 个月结束时仍保留显着的保护功效,并且BA.1/BA.2 感染后保护的减弱凸显了需要评估适应性疫苗(基于 BA.1)随时间推移诱导的免疫保护的稳定性和持久性。

END

本公众号所有转载文章系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且明确注明来源和作者,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欢迎留言、讨论、转发,同时,我们也向业内人士长期征稿,点击主菜单下方“联系我们”,获取方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BA,感染,保护,减弱,个体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