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黑龙江省医学会急诊分会年会、黑龙江省医联体论坛暨冰城急诊论坛召开

2022
10/12

+
分享
评论
哈医大二院
A-
A+

急诊队伍也在这三年的疫情中得到历练和提升,在院内急诊、危重症抢救、一体化救治的院内应急与对外支援疫区的“双线作战”中,急诊人凭借“硬核实力”义无反顾战“疫”最前线。

2022黑龙江省医学会急诊分会年会、黑龙江省医联体论坛暨冰城急诊论坛召开 

为促进黑龙江省急诊急救专业发展,加强急诊急救、危重症抢救方面交流,开展青年医师培训,提升黑龙江省急诊急救的诊治水平。8月19-22日,恰逢医师节到来之际,由黑龙江省医学会急诊分会主办,哈医大二院承办的“2022黑龙江省医学会急诊分会年会、黑龙江省医联体论坛暨冰城急诊论坛”在哈尔滨隆重召开。

39571661209549880

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分为急诊急救技能培训及比赛、学术论坛和急诊主任论坛三大板块。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分会主任委员、首都地区军队急救中心主任、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第四中心急救部主任赵晓东教授线上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黑龙江省医学会副秘书长张秋滨教授,哈医大二院院长焦军东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黑龙江省医学会急诊分会主任委员、哈医大二院急诊科主任邓颖教授致欢迎辞,大会开幕式由哈医大二院急诊科孙辉主持。中国医师学会急诊分会会长、北京急诊医学会会长、国家卫健委急诊质控中心主任、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系主任于学忠教授、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分会副会长、盛京医院急诊主任赵敏教授等国内40余名知名专家进行了学术讲座。

学术论坛特邀请国内及省内知名专家进行急、危重症新进展等学术讲座,省内60余位急诊领域专家学者出席了线下学术会议,会上,与会专家与急诊医务工作者就心脑综合征、抗菌药物使用、抗凝药物使用、血流动力学、创伤急救、信息系统建设等急诊领域相关课题展开交流,现场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学术气氛活跃;线上会议直播浏览量达到千余人次。

82881661209550395

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分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急救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首都地区军队急救中心主任、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第四中心急救部主任赵晓东教授线上致辞

赵晓东教授表示急诊医学涉及院前急救、急危重症的抢救、中毒救治、创伤医学、灾难医学等多个亚专业,是极具生命力的专科。同时,急诊科是医院面向社会的重要窗口之一,也是最容易引发医患纠纷的场所。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医治是医院急诊科的社会责任,也是其核心能力。强调了近年来急诊事业飞速的发展,黑龙江省急诊在各位同仁的努力奋斗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61451661209550537

黑龙江省医学会副秘书长张秋滨致辞

张秋滨教授代表黑龙江省医学会向在百忙之中莅临现场及线上的各位专家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肯定了哈医大二院急诊科作为黑龙江省急诊专业主委单位发挥的引领作用,使得黑龙江省急诊的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三年的“新冠”疫情的防控过程中,作为前沿阵地的急诊科,发挥了重大作用。疫情防控的每个阶段性成效都离不开急诊人的坚守,急诊人以自己的智慧和勇敢为患者健康一直保驾护航。最后,希望通过这次会议,使我省急诊急救事业向前更推进一步。

13111661209550781

哈医大二院院长  焦军东教授致辞

哈医大二院院长焦军东教授在致辞中介绍,未来急诊医学科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为提高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能力,十四五期间在全国将建立32个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哈医大二院于今年5月获批成为首批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可容纳急诊量3000余人次,涵盖所有的应急救援项目,助推黑龙江省急诊急救的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哈医大二院急诊医护人员持续发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精神,用急诊人高效精良的医疗水平护卫黑龙江人民的健康安全。

80981661209550992

黑龙江省医学会急诊分会主委及医联体主席、哈医大二院急诊科主任邓颖教授致欢迎辞

黑龙江省医学会急诊分会主任委员及医联体主席、哈医大二院急诊科主任邓颖教授介绍,近年来,新冠疫情时刻挑战着急诊应急能力,急诊人完成了前哨、排雷、缓冲等重要防疫工作,急诊的压力前所未有,但广大急诊从业者以高政治站位、精良的技术能力,坚守初心守护生命,以生命践行使命,以大爱诠释医者仁心,筑起了坚固的防疫长城。急诊队伍也在这三年的疫情中得到历练和提升,在院内急诊、危重症抢救、一体化救治的院内应急与对外支援疫区的“双线作战”中,急诊人凭借“硬核实力”义无反顾战“疫”最前线。为了让黑龙江省的百姓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急诊资源,全面提升黑龙江省整体急诊应急处置能力,本届年会对急诊专业相关领域开展了更深入、更具专业性的研讨,对急诊常见病的应急救治和急救技能开展竞赛交流。

69441661209551176

哈医大二院急诊科孙辉教授主持大会

51941661209551392

国家卫健委急诊质控中心主任、中国医师学会急诊分会会长、北京急诊医学会会长、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系主任 于学忠教授

94991661209551507

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分会副会长、盛京医院急诊科主任 赵敏教授做专题学术讲座

36521661209551686

70571661209551934

36471661209552191

2022年黑龙江省急诊急救技能比赛颁奖

15321661209552756

80411661209552936

19日,急诊技能比赛现场

56221661209553209

文 | 田为 方若冰

图片 | 方若冰

通讯员 | 宋娟娟

插图 | 均来源于网络

编辑 | 袁慧莹

审核 | 田为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中国医师协会,急诊科,急救,疫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