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维生素,选择维生素C的泡腾片咋样?

2022
08/24

+
分享
评论
汉光医药
A-
A+

维生素C泡腾片需要正确补充,可帮助补充维生素C,若是错误补充,给身体带来的就会是伤害,如果不想身体出现问题,一些问题还是应该要特别注意。

立秋了,天气渐渐变得干燥了,很多人为了引导自己多喝水,有的人推荐水溶性泡腾片——维生素C泡腾片。这类泡腾片大多标注可以补充维生素C,并且价格大多在几块或二三十元一瓶,不算贵,这类泡腾片受到了广大朋友们的欢迎。

今天就来说说维生素C泡腾片。

补维生素C的泡腾片可靠吗?

维生素C大量存在于蔬菜水果之中,如果你的孩子不是去经常运动,或者出海几个月没有新鲜蔬菜吃,只要每天能吃上一顿有青菜的饭 ,请尽管放心,维生素C一般够用了。

在选择维生素C泡腾片方面,主要还是像引诱多喝水一样,出发点是好的。汉维维生素c泡腾片就不错哦,一个泡腾片放到水杯里,泡腾片在水中翻滚,同时冒出大量的气泡,一杯白开水变成了有颜色的饮料,喝一口味道还很好。所以很多人都喜欢自己制作这种神奇饮料的过程。

但是,服用维生素C泡腾片要注意几个事项!

1、注意色素

泡腾片溶解后水杯中的各种颜色,这是色素的原因。色素分为天然色素和合成色素。食品方面国家要求必须用天然色素。但即便是天然色素,也存在引起过敏的风险。色素不可多吃,请切记。

2、注意香精

如果放入水中的泡腾片里面不含香精,结果就是那杯水已经是带颜色的白开水,肯定不好喝,搞不好还带有一股淡淡的臭味,包括菠萝味香精、橙子味香精、草莓味香精等等,只有你想不到的味道,没有做不出来的香精。

香精不能多吃,无论是天然的还是人造的,这种东西会对消化系统产生很多不利影响。不要轻易给原本抵抗力免疫力较弱的身体增加负担。

维生素C泡腾片与普通的维生素C片是不一样的,它需要用水浸泡,才能让药效释放,通过此种方式进入人体,才更有利于发挥作用,并且可以避免大量服用维生素C,若是直接拒绝或者口服,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不良反应,甚至是窒息。

尤其是婴幼儿,在使用时要注意方式,需要在家长看护下,进行合理服用,直接服用可能给孩子带来重大损伤,别掉以轻心。

总之,维生素C泡腾片需要正确补充,可帮助补充维生素C,若是错误补充,给身体带来的就会是伤害,如果不想身体出现问题,一些问题还是应该要特别注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维生素C,合成色素,泡腾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