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一附院举办第十一届护理质量改善及创新成果大赛

2022
08/18

+
分享
评论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A-
A+

8月15日,由郑大一附院护理部主办的第十一届护理质量改善及创新成果大赛在东院区举行。

为进一步提升护理质量管理水平,增强护理人员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8月15日,由郑大一附院护理部主办的第十一届护理质量改善及创新成果大赛在东院区举行。副院长张国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护理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娄小平、李亚南、底瑞青、徐海莉及22名科护士长出席开幕式并担任评委,全院护士长、护理骨干及来自全国25个省份的50名中华护理学会京外临床教学建设基地的专科护士参加会议。

43531660791241571会议首先观看了郑大一附院护理质量改善十年历程纪实,回顾了护理质量改善十年拼搏奋进的发展历程、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良好的临床应用效果。

731660791271695娄小平在致辞中指出,科学应用多维质量管理工具,积极开展护理创新实践,是提升护理质量和服务水平的关键环节。我院已成功举办十届护理质量改善成果大赛,完成了1020个项目,并连续多年获得省级、国家级大赛一等奖、国际大赛金奖等荣誉,其改善成果在临床推广应用取得良好效果。她表示,此次大赛旨在为全院护理人员提供一个展示才能、提高技艺的平台,评委们要秉承公平、公正原则对各改善项目进行评价,不断提高护理管理服务水平,为我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护理力量。

13241660791284004张国俊在讲话中对护理团队在质量改善项目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质量与安全是医院发展永恒的主题,护理质量是医疗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量医院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医院三年行动计划,以护理质量改善及创新成果大赛为抓手,立足临床,积极开展护理科研,科学运用质量管理工具,持续改进护理方法,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工作效率,构建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的护理管理体系,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细致、有温度的服务。

 67591660791299455

此次大赛,全院共完成护理质量改善项目108项,经学部初选、护理部复选,最终33个项目脱颖而出参加本次大赛,其中问题解决型品管圈10项、课题研究型品管圈6项、失效模式4项、根因分析3项、六西格玛2项、6S2项、创新成果6项。参赛选手们通过PPT汇报、实物展示及情景剧等多种形式,详细介绍了各种项目的创新要点、研究思路及取得成果,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阵阵掌声。

65821660791318732 15251660791330656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特等奖4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3个,并进行现场颁奖。

质量之路,任重道远。回眸过去,持续开展的护理质量改善及创新活动,聚焦护理质量与安全问题,于勤勉中夯实护理质量基础,于实干中保障患者安全。展望未来,质量管理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将继续笃行不怠,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推动我院护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贾慜、高培钦、陈亚飞/文  梁伟/图)

16661660791345542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大赛,质量,创新,护理,改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