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一附院检验医学门诊开诊

2022
08/16

+
分享
评论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A-
A+

新开诊的检验医学门诊,未来将为患者提供检验就诊咨询、检验项目评估和选择、检验医嘱开立、检验报告单综合解读、出具检验诊断报告等服务。

8月15日下午,郑大一附院检验医学门诊开诊仪式在南院区举行。这是河南省首家检验医学门诊,标志着该院检验医学服务领域进一步拓宽,河南检验医学事业发展掀开崭新篇章。郑大一附院副院长宋永平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医技医学部副主任、检验科主任明亮教授主持。

11421660637834731

2022年2月,国家卫健委等联合发文《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管理办法》提出,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可开设检查检验门诊,独立提供疾病诊断报告服务。为扎实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引领检验医学高质量发展,郑大一附院检验科立足实际,以满足重大疾病临床需求为导向,围绕学科建设进行学科整合与亚专业细化,积极筹建检验医学门诊,全力构建与国内一流强院相适应的医疗服务体系。

24001660637869839

宋永平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检验医学门诊的开设是郑大一附院检验学科发展新的里程碑,也是河南检验医师首次从实验室到诊室,从幕后转向台前,这要求我们检验医师要内功外化,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临床诊断能力,既要检得全面,又要读得精准,讲得通俗,最大限度地惠及患者。检验医师要指导临床开具正确的化验单,助力抗菌药物规范选择,促进抗菌药物的合理化使用,和病理医师、药师等一样,有更大的责任与临床专科医师一道,创新检验项目,提升学科水平。

57701660637851677

检验是医生的眼睛,没有正确的结果就没有正确的诊断,更谈不上精确的治疗。据明亮教授介绍,新开诊的检验医学门诊,未来将为患者提供检验就诊咨询、检验项目评估和选择、检验医嘱开立、检验报告单综合解读、出具检验诊断报告等服务。出诊医师将根据患者的临床病史、体征、相关检查和用药情况等,按需开具补充检验医嘱,帮助患者完善检查,给出转诊建议,并依据检验结果为患者划定就诊方向,发挥分诊、转诊的作用,从而更好地服务于临床和患者。科室12名参加过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检验医学科培训的检验医师将全部轮流坐诊。

据悉,郑大一附院检验科成立于1932年,是医院较早设立的医技科室之一。经过数代人的辛勤耕耘和不懈努力,科室已发展成为集临床、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临床实验诊断中心,规模与业务水平目前已稳居省内龙头地位,学科水平已迈入全国领先行列。在“复旦版2020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中,名列全国检验专科声誉排行榜第17名,华中地区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第2名,2021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5项,其中面上项目3项,综合实力和影响力实现了新的突破。

科室现有检验专业技术人员189人,其中高级职称61人,检验医师43人,学科涵盖了临床微生物专业、临床生化专业、临床免疫专业、临床血液体液学专业、临床分子生物学专业等众多亚专业。现为全国细菌耐药监测网13个国家级实践培训基地之一,国家医学检验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单位,同时又是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和中国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常委单位,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基因检测分会副会长单位以及河南省医学会检验分会、河南省医院协会临床检验管理学分会主委单位等。 (文/周厚亮 赵俊伟 图/蔡昊男)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郑大一附院,检验,检验医学门诊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