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女孩先天性泪管缺失,医生妙手为其眼泪“修路”

2022
08/11

+
分享
评论
武汉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
A-
A+

先天性泪管缺失是罕见疾病,与遗传、药物、病毒感染等原因有关。一旦出现持续性流泪或者生眼屎等情况,切勿擅自用药,要及时到医院就诊确认病因,以免病情进一步恶化。

13岁女孩李唯(化名)因先天性泪管缺失,自出生后就喜欢流泪,利用两个暑假的时间,李唯在汉先后完成了双眼手术。7月25日,术后康复出院之际,女孩欣喜地说,困扰她多年的“泪眼汪汪”终于得到解决。

来自湖南岳阳的女孩李唯,从出生起每天都在掉眼泪,“我从记事开始,都是纸巾不离手,因为每隔几分钟泪水就不受控制地往下流,很是苦恼。”李唯表示,她从小跟着妈妈去了多家医院求诊,但治疗效果均不显著。

61121660197074484

医生正为女孩进行手术

去年暑假,李唯一家来到武汉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寻求帮助,该院泪道/眼鼻相关专科主任张将接诊后表示,李唯患有双眼先天性泪小管缺失。“正常人的眼睛在没有外界刺激的情况下分泌的泪液,是可以通过泪道进入鼻咽部,不会产生溢泪,而李唯因为双眼先天性泪小管缺失,泪液引流受阻,所以眼泪才会不受控制地往外流。”张将主任为李唯进行了右眼内镜下的结膜囊鼻腔吻合术,让她右眼的眼泪回到正轨。

上周,李唯再次从湖南岳阳来到湖北武汉,想解决左眼溢泪的问题。7月22日,张将主任为她顺利进行了左眼内镜下的结膜囊鼻腔吻合术,李唯的左眼也恢复正常。

“内镜下结膜囊鼻腔吻合术,也称泪道再造术,通俗地说,就是用患者自身的结膜瓣和鼻黏膜瓣再做一个泪道,让眼泪流到正确的位置。”张将主任解释说,先天性泪管缺失是罕见疾病,与遗传、药物、病毒感染等原因有关。他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旦出现持续性流泪或者生眼屎等情况,切勿擅自用药,要及时到医院就诊确认病因,以免病情进一步恶化。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吻合术,结膜囊,泪管,泪道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