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要闻】支持母乳喂养 助力儿童未来——北京妇幼保健院在行动

2022
08/11

+
分享
评论
北京妇产医院
A-
A+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石。

2022年8月1—7日是第3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北京妇幼保健院作为全市妇幼龙头单位和全市妇幼保健管理与业务的指导单位,配合国家和北京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健康教育活动。

2022年7月29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在北京举行,主题是“母乳喂养促进,健康教育先行”。今年,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支持下,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司将在全国实施婴幼儿营养喂养咨询指导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北京妇幼保健院是本次活动的技术支持单位,院长阴赪宏同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健康报社、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各界代表共同启动了“2022年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和婴幼儿营养喂养咨询指导能力提升培训项目”,提倡提升基层婴幼儿营养喂养咨询指导能力,强调健康教育和社会支持对促进母乳喂养的重要作用。健康教育科主任游川在本次活动中作为特邀专家讲解了孕产妇母乳喂养的相关知识和获取知识的途径,强调要全方位开展母乳喂养宣传教育,同时还接受了央视新闻的采访,向广大群众宣传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北京妇幼保健院参与了本次活动中“社会支持母乳喂养宣传片”的拍摄,呼吁全社会对母乳喂养进行充分了解,为创建和持续保护支持母乳喂养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添砖加瓦。

母乳喂养周期间,北京妇幼保健院在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下,举办了以“知营养 会运动 促发展”为主题的2022年世界母乳喂养周线上宣传活动。为了给家长们提供科学的育儿指导,北京市制定了“北京市婴幼儿喂养与运动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处处长郗淑艳、北京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吴青青、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主任医师王惠珊、首都儿科研究所婴幼儿照护服务研究指导中心主任关宏岩、北京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主任医师杨海河共同对核心信息进行了发布。核心信息将为家长在婴幼儿喂养和活动方面提供准确的科学知识,为家庭婴幼儿照护提供参考。本次活动还特邀各位专家聚焦婴幼儿营养与运动开展了科普课堂,向社会大众普及科学育儿知识,为宝爸宝妈解答带娃难题。

为持续加强对公众的健康教育,北京妇幼保健院将《北京市婴幼儿喂养与运动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制作成动画版本及专家版本科普解读视频,并配合核心信息制作了《婴幼儿辅食添加营养小课堂》、《婴幼儿运动小课堂》,通过北京妇幼健康服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在母乳喂养周期间持续更新和播放,方便市民观看和学习,营造关心关注儿童营养运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知营养 会运动 促发展”2022年“世界母乳喂养周”北京市健康教育线上宣传活动在多个平台进行传播与播放,共有7万余人次观看了直播。北京妇幼保健院制作的各类科普小视频的单片观看量达1万人次,并不断增加中,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坚持母乳喂养,推进喂养服务不断细化,需要多方加强对公众的健康教育。北京妇幼保健院号召全市妇幼保健机构、助产机构开展了母乳喂养周的健康教育活动,17个区分别通过母乳喂养咨询、线上知识课堂、门诊宣传、社区大讲堂、科普视频制作与传播等方式,使广大孕产妇、医务人员、居民在身边的环境中随时感受到母乳喂养和婴幼儿喂养与运动的重要性,在全市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多年来,北京市高度重视儿童健康工作,致力于母乳喂养与儿童营养喂养促进,多措并举促进儿童健康。北京妇幼保健院协助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大力推进母乳喂养技术提升,不断升级爱婴服务,细化婴幼儿喂养。坚持健康促进,不断拓展儿童早期发展服务,打造新生儿疾病筛查“6+1”新格局。聚焦儿童健康重点问题,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定期发布儿童保健核心知识,制定和发布《婴幼儿健康素养核心知识八知八会》《北京市0-6岁儿童肥胖预防核心知识十条》《北京市0-6岁儿童眼保健核心知识十条》《北京市婴幼儿喂养与运动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等系列儿童健康核心信息,广泛开展知识传播,惠及到更多群众,助力妇幼健康水平显著提高,婴儿和儿童死亡率达到世界发达国家水平。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石。未来北京妇幼保健院将会继续秉承“儿童优先发展”原则,推动儿童健康服务工作不断前进,帮助更多的儿童家长掌握科学知识,守护儿童健康。

北京妇产医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母乳喂养周,母乳喂养,婴幼儿,妇幼,营养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