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加好胆固醇?

2022
08/10

+
分享
评论
检验视界
A-
A+

有些人只是因为遗传基因的问题而面临高胆固醇的风险。但是越来越多的医生建议将注意力从增加好的胆固醇转移到减少体内炎症上。

FOCUS ON IVD CHINA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不久,医生和研究人员发现胆固醇是动脉斑块的组成部分。在这一发现后不久,医疗机构就向胆固醇宣战,将其归咎于心脏病的主要原因。然而几十年后,医学界对如何增加好胆固醇的问题上存在了分歧。它根本不像许多人希望的那样简单。

询问遵循主流医学礼仪的医生如何增加好胆固醇,你可能会听到以下情况:

用单不饱和脂肪代替饱和脂肪。

用大豆食品代替动物制品来保持心脏健康。虽然传统观念认为只有红肉对胆固醇有影响,但2019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吃白肉,如鸡肉,也可以提高血液胆固醇水平。

考虑服用处方药来降低你的低密度脂蛋白(“坏”)胆固醇水平。(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最近更新了其指南,指出40岁以上的每个人,无论是否存在心脏病风险,都应该进行筛查,看他们是否需要降胆固醇药物)。

每周大多数日子每天进行30分钟的有氧运动,以提高高密度脂蛋白(HDL)水平或“好”胆固醇。

可以肯定地说,没有医生会认为运动不能提高HDL水平。但这种方法可能会引起更多争议:2016年美国心脏协会年会上公布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饮用多达两种酒精饮料可能会减缓“好”胆固醇的下降。对饮酒超过六年的80000名成年人的研究发现,啤酒比其他种类的烈酒更能对心脏健康产生更大的影响。

然而,一些医生不同意美国心脏协会的意见,他们认为,“高胆固醇是冠心病,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主要可控风险因素之一。随着血液胆固醇升高,冠心病的风险也随之增加。”

国际胆固醇怀疑论者网络(THINCS)列出了101名医生成员,他们都否认了关于如何提高胆固醇的主流医学建议。

尽管不是THINCS的成员,但加州棕榈沙漠的自然疗法医生和《自然疗法家庭指南》的作者Jon Dunn博士对他们的想法表示赞同。“总的来说,我相信胆固醇本身对我们的健康和福祉至关重要,而且大多数关于胆固醇的负面宣传只对制药行业有利。”

Dunn断言,胆固醇不是心脏病的主要罪魁祸首。那是什么?据Dunn说,是炎症。以下方法除了经常锻炼外,还可以降低患动脉炎症的风险,而且作为一种副作用,可以提高高密度脂蛋白(HDL)水平或“好”胆固醇:

不要用橄榄油以外的植物油烹饪。

避免高糖/加工食品; 白面粉产品; 酒精和尼古丁。

保持健康的血糖水平。

纠正荷尔蒙失衡。

管理压力水平。

你可以通过食用以下一些食物和营养补充剂来增加HDL胆固醇水平并减少炎症:

深色水果(蓝莓,黑樱桃,黑莓,深色葡萄)

Omega 3脂肪酸(冷水油性鱼类,如鲑鱼或鱼油补充剂 - 1200至2400毫克,每日2至3次随餐)

镁:200毫克,每天1至2次

柠檬酸钙:每日500毫克

α-脂质(Alpha Lipoic):每日100至500毫克

THINCS发言人Uffe Ravnskov博士在他的“ 胆固醇神话 ” 一书中认为,饱和脂肪被不公平地归咎于导致心脏病。相反,拉文斯科夫认为,含有胆固醇的饱和脂肪,如动物蛋白,对整体健康很重要。

总部位于密歇根州布卢姆菲尔德的另一位THINCS成员大卫•布朗斯坦博士声称,维生素C也可以减轻炎症,据他说,这比担心吃有机食品更重要,因为有机食品是全天然的动物性食品,含有胆固醇。他的建议是:

每天服用2,000至5,000毫克的维生素C

喝足够的水

不要吃精制食

规则总是有例外。有些人只是因为遗传基因的问题而面临高胆固醇的风险。但是越来越多的医生建议将注意力从增加好的胆固醇转移到减少体内炎症上。

-End-     

原文发布时间 | 2019年7月26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胆固醇,心脏病,HDL,炎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