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医疗服务 | 产科:多举措改善医疗服务 持续提升孕产妇就医体验

2022
08/09

+
分享
评论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A-
A+

产科将继续致力于提升孕产妇就医诊疗服务质量,持续改善孕产妇就医体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提高孕产妇围生期服务质量,保障母婴健康。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产科推出多项医疗服务举措,帮助广大孕产女性便捷就医、更舒适地度过孕产期,迎接新生命。

“强化基础配套建设 全力优化服务质量  

为提升广大孕产就医体验,优化就诊服务流程。门诊设立产前医护联合门诊及产后“一站式”门诊,依托湖南省孕产妇信息化管理平台,为每一位就诊孕产妇建立电子病历档案,针对高危孕产妇实施五色病例管理,医务人员进行定期电话、短信随访追踪。

产科始终坚持全方位、个性化、人性化的人文关怀医疗照护理念,让每一位孕产妇在住院期间能够感受到温暖如家般的服务体验。2021年1月,产科三病区(温馨病房)正式启用,设立单间病房17间,为孕产妇提供产前-产时-产后的全方位医疗护理“一站式”服务。建立完善预约诊疗服务流程,提供单间病房预约住院服务,孕产妇只需要拨打电话0731-85296123,告知医护人员姓名、孕周、联系方式,即可完成预约。在预产期临近时,科室会提前准备好病房,联系孕产妇,帮助孕产妇无忧入住。产后不断深化延续性护理,建立孕产妇微信交流群、盆底康复中心开放“午间盆底”等服务举措,减少孕产妇排队就诊时间,满足广大孕产妇的医疗服务新需求。

党建与业务相融合 助力科室高质量发展  

妇产科党支部积极响应共产党廉政教育,致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科室党员团队,多次奔赴平江、邵阳、永州、益阳、长沙县等地进行学术专家讲座和义诊;派遣优秀党员前往江西赣江,进行医疗工作的精准帮扶,提高地区医院诊治水平。充分发挥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同志“佩戴党徽亮身份”,时刻接受群众监督反馈。

建设高质高效的宣传平台 提高民众认知  

加强科室宣传的建设与管理,努力创建内容丰富、群众易懂的科普文化宣传,为广大孕产妇提供更多孕产保健知识。科室多次开展线上、线下直播活动,利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服务号、护梦雅苑、产科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定期更新孕产期科普专题片。每周四下午开设孕妇学校教育课程,严格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制度,利用线上、线下混合式健康教育模式,解决和满足更多受众听课需求,做到真正方便孕妇及家属。

加强学科专业建设 推动产科高质量发展  

湘雅二医院产科作为湖南省危急孕产妇救治中心,湖南省临床重点专科。于2020年5月22日成立围产期母胎心血管疾病MDT团队,迄今已对100余例妊娠合并各类心脏病及376例胎儿复杂性心脏病的病例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救治成功病种包括:心肺联合移植合并妊娠、重度肺动脉高压合并妊娠、主动脉夹层合并妊娠、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合并妊娠、心脏瓣膜置换术后合并妊娠、先心病合并妊娠及各类复杂胎儿先心病,为400余例罹患母胎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提供了详尽的产前咨询及个体化的诊疗方案,辐射至江西,福建、广东等省份,受到了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与报道,也获得了孕产妇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以孕产妇为中心,保障母婴安全”永远是全体产科人的心愿。下一步工作,产科将继续致力于提升孕产妇就医诊疗服务质量,持续改善孕产妇就医体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沙丽娜

审核:赵晓华

责编:赵丽萍

文字来源:廖蓉 赵文 黄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孕产妇,产科,举措,体验,妊娠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