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来袭!中国乡镇卫生院百强榜发布!(附榜单)

2022
08/09

+
分享
评论
健康县域传媒
A-
A+

2021年度中国乡镇卫生院100强榜单来了!

这是旨在助力我国乡镇卫生院发展的首份排行榜,由第三方媒体机构-健康县域传播平台研究团队独立开展的公益性项目,通过资源配置、医疗技术、运营管理等主要维度来进行评价,定于每年7-8月公布上一年度评选结果。

最终,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集里医院(浏阳市眼科医院)、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社港镇卫生院、广东省汕尾市陆丰市甲子镇中心卫生院(陆丰市甲子人民医院、陆丰市第二人民医院)、浙江省宁波市慈溪市龙山镇卫生院(宁波一院龙山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中心卫生院(广州市增城区新塘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排名全国前五

广东省湛江市雷州市附城卫生院(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石滩镇中心卫生院(广州市增城区石滩医院)、四川省成都市东部新区贾家中心卫生院(成都市东部新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广东省汕尾市陆丰市碣石镇中心卫生院(陆丰市第三人民医院)、广东省揭阳市普宁市洪阳镇中心卫生院(普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分列第6-10位。

4921659999767573

2021年度榜单共分为:《中国乡镇卫生院排行榜-100强》、《中国乡镇卫生院排行榜-101~300强》和《中国乡镇卫生院排行榜-发展潜力301~500强》。

遴选和评选过程中,健康县域传播平台研究团队紧紧围绕“优质服务基层行”以及“基层卫生健康发展指数”的相关评价指标,最终选取10个一级指标、15个二级指标,助力乡镇卫生院综合服务能力提升。

在国家一系列规范性文件的指导下,如《“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中均明确提出,要坚持以基层为重点,推动资源下沉,密切上下协作,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 要继续巩固提升基层服务网络, 把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全局统筹推进,明确提出了我国健康乡村建设行动的路线图,重点强调要继续发展社区医院,推动新增建成500家左右社区医院,并且遴选加强一批中心卫生院能力建设。

评选对象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发布的关于“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中表现突出、服务优质的 3149家乡镇卫生院(2019-2021年度) 、各地卫生健康委推荐以及各乡镇卫生院自行申报,通过对其进行分级分类的定量分析后,再结合超20位专家的评审意见形成最终结果。

评选专家表示,乡镇卫生院排行榜提供的评价方法及结果符合我国3.49万家乡镇卫生院的发展现状,其实际意义在于宏观政策引导下,遴选一批敢想敢干并且取得出色成效的乡镇卫生院成为参考样本,其发展路径成为示范经验,其管理者成为先进典型,从而引领更多乡镇卫生院的创新发展。

此外,为了更多的传送经验,健康县域传播平台定于8月26日-8月2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  “第二届全国乡镇卫生院院长论坛暨县域医疗次中心建设标准研讨会(第四届中国健康县域大会分论坛九)”  ,届时也将在  现场颁发“中国乡镇卫生院100强(2021)荣誉证书和“中国优秀乡镇卫生院院长”个人奖项,  请榜单中的相关单位负责人与我们联系,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  “一键购票”  ,填写相关信息,若无相关信息反馈,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人:  

陈老师 13611070127(微信同号)

程老师 13718239179(微信同号)

扫码查看会议议程/注册报名:

95561659999768137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乡镇,卫生院,中国,排行榜,100强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