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美国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2022
08/06

+
分享
评论
前瞻网
A-
A+

这次猴痘全球疫情非常不寻常,因为这次疫情是猴痘首次在北美和欧洲的广泛传播,而这些地区在以前通常来说是找不到这种病毒的。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拜登政府8月4日宣布因猴痘疫情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0 1  美国48个州出现病例

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美国确诊的猴痘病例达6617例。除蒙大拿州、怀俄明州以外,美国48个州出现了相关病例。其中,纽约州的猴痘疫情最为严重,该州已出现1666例猴痘确诊病例,占全美病例的四分之一。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伊州以826例、547例紧随其后。美国各地的猴痘病例都在上升。

《华盛顿邮报》报道说,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贝塞拉4日宣布猴痘疫情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旨在提高人们的意识,并为抗击病毒传播释放更多的灵活性和资金。贝塞拉在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已准备好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来应对这一病毒。我们敦促每一个美国人认真对待猴痘,并承担起责任,帮助我们应对这种病毒。”

此前,美国的纽约市、旧金山市、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伊州、纽约州等地已经宣布因猴痘疫情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以便腾出资金和资源应对疫情。

0 2  美国政府应对方式遭到批评

当天,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在简报会上表示,目前美国已经提供了超过110万剂的猴痘疫苗,运送剂量超过60万剂,此外还订购了550万剂的额外剂量,为了加强疫情监控,针对猴痘的测试能力也从每周6000次增加到80000次,联邦也与地方政府合作,确保各地社区获得需要的资源。

但根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说法,美国目前没有关于疫苗在当前疫情中预防疾病的有效性的真实数据。猴痘疫苗接种的重点是确诊或推定接触的人以及与高风险人群发生性关系的男性。

此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说,人们经常批评美国政府对猴痘疫情的处理方式,一些人曾呼吁拜登政府尽快宣布全国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世卫组织于7月下旬就宣布了猴痘疫情已经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美国的美国全国性病科主任联盟执行董事戴维·哈维4日在美国宣布猴痘疫情为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后发表评论时质问:“支持性病诊所分发相关疫苗和治疗病人的资金在哪里?”此前哈维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次疫情已经发展成为美国的公共卫生危机。我们在州和地方一级仍处于非常混乱的局面,无法有组织应对。”

美国耶鲁大学传染病和物资政策建模专家格雷格·贡萨尔维斯3日在社交媒体上指责美卫生与公共服务部所称的现有超过猴痘疫情所需的疫苗、检测和治疗资源并不存在。

0 3  美国占全球感染25%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目前87个国家/地区报告了超过26000例猴痘病例。美国占全球确诊感染的25%。

英国卫生当局在确认了几例病例后,于5月首次向世界发出了猴痘疫情的警报。世界卫生组织7月23日宣布猴痘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世卫组织将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定义为“通过疾病的国际传播对其他国家构成公共卫生风险”和“可能需要协调的国际应对措施”的“非常事件”。

截至目前,世卫组织一共宣布了七次PHEIC,分别为2009年H1N1流感疫情;2014年脊髓灰质炎疫情;2014年西非埃博拉疫情;2015~2016年寨卡病毒疫情;2018~2019年刚果埃博拉疫情;2020年新冠疫情;以及今天宣布的猴痘疫情。

媒体评论称,这次猴痘全球疫情非常不寻常,因为这次疫情是猴痘首次在北美和欧洲的广泛传播,而这些地区在以前通常来说是找不到这种病毒的。从历史上看,猴痘在西非和中非的偏远地区以低水平传播,啮齿动物和其他动物携带病毒。过去,人与人之间的传播相对罕见,病毒通常从动物传播到人类。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紧急状态,公共卫生,世卫组织,猴痘,疫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