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岁的TA又收到一份重礼~

2022
08/08

+
分享
评论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A-
A+

今年是第一医院建院85周年,此次交出的这份出色的科技量值成绩单,是医院长期奋战在临床研究一线的职工。向建院85周年献礼。

走过85年不凡历程的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昨日又收一份 科技含量极高 的生日“礼物” 

八个学科进入全国百强 全省前三 全市第一

8月4日,代表了中国医学科研创新能力最高水平的“2021年度中国医院/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STEM)暨五年总科技量值(ASTEM)”正式发布。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共有8个学科入围全国百强,学科进榜数位居福建省前三、厦门市第一,充分展现了第一医院不俗的科研能力,持续领跑。 

科技量值(STEM)排名

90951659751366624

接下来show time!

10441659751366848

此次入围百强榜的9个学科中,血液病学排名跃升至全国23名,全省领跑 ,显示强劲的实力。

成就背后是多年的披荆斩棘。

2013年,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国内顶级血液病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研究所展开战略合作。

2014年柔性引进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血液病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专家韩明哲教授作为科室“双主任”。

在特聘主任大力推动下,血液科又于2015年全职引进原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徐兵教授担任执行主任。

有了高端人才掌舵,血液科驶入发展快车道,2018年便获评省级临床重点专科。

为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血液病诊疗中心,是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国家药物临床试验基地、国家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GCP平台项目、“上海瑞金血液病医联体”副理事单位、厦门大学博士点及博士后流动站,拥有厦门大学医学院血液病研究所和厦门市血液肿瘤诊治重点实验室。

98231659751366902

风湿病学与自体免疫学是百强榜的“常青树”,已连续9年上榜,且8年为全省排名第一。

风湿免疫科为福建省成立最早的专门从事风湿病诊治的专科之一,设立痛风、类风湿、狼疮、强直性脊柱炎四大学组,依托专科实验室,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同时聚焦临床难题开展科研工作,曾拿下我市卫生系统首个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

97861659751366955

耳鼻咽喉科学、胸外科学、肿瘤学、神经外科学也是百强榜“常客”,耳鼻咽喉科学今年是第6次上榜,胸外科学和肿瘤学今年均为第5次上榜神经外科学是第4次上榜,这四大学科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其中,肿瘤学包含肿瘤放疗科、肿瘤内科、胃肠肿瘤外科、结直肠肿瘤外科、核医学科、肿瘤实验室等肿瘤中心相关科室,其中肿瘤内科通过临床试验项目为患者提供国际最先进的肿瘤治疗药物,胃肠肿瘤外科不断精进微创技术,肿瘤放疗科引入三维后装治疗、 SBRT等多种放疗技术,多学科密切配合,为肿瘤患者提供更精准的诊疗。在此次发布的百强榜,普通外科学、烧伤外科学是本次百强榜的新生力量,首次上榜

“科技量值”(STEM)

中国医科院“科技量值”(STEM)是中国医学科学院提出的对于医学机构科技能力与水平的量化综合评价,参考了国际权威的QS大学排名、Times高教排名等计算方法,注重客观评价,是引导医学科技持续健康发展的风向标。

除了发布2021年度中国医院/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STEM)

还综合统计了过去5年各医院科技产出、学术影响、科技条件等参评指标,

首次发布五年总科技量值(ASTEM)排名。

小夏一掐指算了一下这五年,内分泌病学与代谢病学、耳鼻咽喉科学、风湿病学与自体免疫病学、泌尿外科学、神经外科学、胸外科学、肿瘤学、妇产科学、消化病学、心血管外科学、重症医学、血液病学、神经病学、烧伤外科学、普通外科学这15个学科都在百强榜中亮过相,在最新发布的五年总科技量值排名中,10个学科进入百强榜。

一起来看看 五年总科技量值(ASTEM)排名

99641659751367118

今年是第一医院建院85周年,此次交出的这份出色的科技量值成绩单,是医院长期奋战在临床研究一线的职工。向建院85周年献礼。

未来,第一医院将充分发挥一流大学附属医院的优势,继续以攻克医学难题为导向,为“健康中国”“健康厦门”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END   品牌推广和媒体宣传部出品

来源:科研部

审核:陈  雯

编辑:小夏一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神经外科学,STEM,肿瘤学,ASTEM,血液病学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