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些症状可能是妇科肿瘤前兆!

2022
07/30

+
分享
评论
吉林凤凰医院
A-
A+

妇科肿瘤的早期症状及预防

妇科疾病对于妇女来说是非常常见的,但是好多人不知道得了妇科肿瘤,导致后期越变越严重,再去医院去治疗的时候已经晚了。所以得了妇科肿瘤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妇科肿瘤的早期症状

血:

指的是不正常的阴道出血。通常表现为月经量增多、同房生活出血、绝经后出血、月经紊乱等,出现这种症状,多是子宫颈或子宫体的问题,也有可能是卵巢肿瘤引发的内分泌改变所致。

带:

就是白带。正常的白带应该是蛋清样,量少、清亮、无味。当白带量增多,颜色和性状发生改变,如出现脓性、血性、米汤样、水样和血性白带时,就可能是肿瘤征兆。

块:

就是盆腔包块。包块是肿瘤的实体,只要体内发现包块,一定要赶紧检查。不过,盆腔毕竟隔了一层肚皮,想触摸到包块,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一旦自己能摸到,表示肿瘤已经相当大了,像子宫肌瘤、卵巢肿瘤,一般需要长到10厘米以上,才能摸到。所以想要及早发现包块,还是需要定期去医院进行常规检查。

痛:

就是下腹痛、腰部和骶部疼痛。下腹痛多是妇科疾病引起,但如果肿瘤发生扭转、破裂、变性、出血或出现腹水等,也可能出现下腹痛。不过,疼痛不是肿瘤的早期症状,一旦发现,那可能是肿瘤严重的信号。

妇科肿瘤的预防

建议大家慎重使用保健药物、美容药物。女性的保健药物中常含有激素类成分,滥用可能造成内分泌紊乱,不规律出血、子宫内膜增生、器质性病变等。

建议每年体检一次到两次,很多患者的妇科肿瘤是体检时才发现,定期体检对于预防妇科肿瘤尤其重要,包括宫颈细胞学检查、子宫内膜细胞学检查、阴道彩超、肿瘤标志物检查、阴道分泌物检查等。

应吃多种食物,如谷薯杂豆、蔬菜水果、鱼蛋瘦肉、奶类豆类等;其含有大量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及纤维素,可调节体内生理活动,适当摄入可增强抵抗力。

原来妇科肿瘤早期在女性的血、带、块、痛这些方面会有不一样的症状,所以一旦发现身体这些地方不舒服就一定及时去医院,还有平时要定期的检查身体。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妇科肿瘤,早期症状,卵巢肿瘤,前兆,症状,包块,白带,检查,阴道,药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