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孩子为什么挑食吗?

2022
07/29

+
分享
评论
北京儿科主任王东记
A-
A+

宝宝挑食如果是生理性的经过以上处理能够有所改善,如果挑食症状没有明显好转要及时就诊,要注意可能有一些疾病影响到宝宝的食欲情况。

孩子挑食不仅会使孩子在发育期间出现营养不良、身体所需的重要元素得不到补充,从而影响孩子身体发育。

你的孩子为什么会出现挑食的情况呢?

1、没有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导致小孩挑食、偏食,家长一定要注意给小孩养成良好饮食习惯,避免挑食、偏食,尤其在辅食添加时需要合理、正确喂养;

2、食物蛋白过敏:如果对某种食物蛋白过敏,食用后不舒服,会出现本能排斥某种食物的反应,比如牛奶蛋白过敏、鸡蛋过敏等,有较多食物蛋白会引起小孩过敏。家长要仔细做好过敏日记,规避过敏原;

3、微量元素缺乏:微量元素缺乏后会造成小孩挑食、偏食,比如锌缺乏,甚至会有挑食、偏食、异食癖。要补充微量元素,一般至少要补充3个月;

4、胃肠道功能异常:消化能力弱、不爱吃饭,全身性疾病或者胃肠道疾病都可能引起。当小孩出现挑食时要积极寻找原因去除诱因,必要时可以给予健脾胃、助消化的药物,比如多酶片、胃蛋白酶散等;

5、饭不合口味:口味可能不适合小孩,应该改变烹饪习惯,使口味适合小孩。

我们该如何纠正孩子挑食的习惯:

一、规律饮食,在宝宝刚开始随大人一起吃饭时就养成规律的饮食。孩子本身饭量就小,要减少零食和水果的食量,否则会影响宝宝的正餐。不能吃一些膨化食品,否则影响食欲。

二、多运动,宝宝挑食是因为孩子不饿没有饥饿感,多运动有助于消耗体力,增加肠蠕动,能够增强食欲,所以能够缓解挑食的情况。

三、补锌,锌是各种消化酶的辅酶,宝宝缺锌的时候会出现食欲下降,补锌有助于增强食欲,避免挑食的情况。

宝宝挑食如果是生理性的经过以上处理能够有所改善,如果挑食症状没有明显好转要及时就诊,要注意可能有一些疾病影响到宝宝的食欲情况。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微量元素,挑食,过敏,偏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