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电瓶车导致的小腿撞伤

2022
07/29

+
分享
评论
陈郑礼
A-
A+

“血肿的机化”临床病例。

微信视频预览查看

电瓶车是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给我们带来便捷的同时,因为它而导致的外伤也越来越常见。 电瓶车的重量一般在100公斤左右,加上骑手的体重,分量不轻。特别是老年人,反应和体力都大不如前,如果被撞一下,虽然不会像汽车车祸那样伤筋动骨,但是,比起自己摔一跤来,要严重很多。 最常见的情况就是小腿的撞伤,会造成软组织的出血和皮肤的坏死。如果出血量小,并且没有开放性的损伤,还有可能会自己吸收,我们称作“血肿的机化”。 但如果是像上面视频中的这位患者,年龄较大、有皮肤破损、血肿范围广、还合并有糖尿病的情况,就不容乐观了。此时的伤口距离受伤已经两周,并且出现了感染症状。这种情况下,需要外科手术干预,将血肿清除后,填塞敷料引流。同时使用抗生素治疗,并且抬高患肢,避免充血。 86371659051176509 

现在由于疫情的原因,很多家庭都没有余力来支持长辈入院治疗。这位病人的女儿说:家里还有两个孩子,自己就一个人,不可能住院陪同照顾老人,经济上也捉襟见肘。 如果选择门诊换药,会承担比较大的伤口感染风险。病人由于要来回奔波于医院和家里,也不利于下肢伤口的愈合。治疗时间会很久,风险也较大。因此,对于此类病人而言,住院治疗是最好的选择。

陈郑礼

烧伤外科 副主任医师  副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硕士;第二军医大学博士

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 创面修复学组 委员             

擅长:烫伤烧伤、疤痕防治、慢性伤口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烧伤外科,撞伤,血肿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