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彤医生医生家长小课堂

2022
07/22

+
分享
评论
长沙小米熊医院
A-
A+

矮小症患者要注意的首先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对生长发育有促进作用,同时可以适当增加运动,

家长小课堂

儿童时期有许多慢性疾病,会影响身体发育,莹莹患上的矮小症便是因为生长激素分泌严重缺乏导致其生长发育出现障碍的一种疾病,这种病因在矮小症患者中常常见到,莹莹的身材尚属匀称,消除病因后她也就可以逐渐回到正常发育的轨道上来。

矮小症最突出的症状就是身材矮小,孩子相比于同龄人要矮一大截,在此基础上身材可成比例或者不成比例,一般来说孩子的智力不会受到影响,但可能因身材矮小孩子的心理会很不健康,不喜欢与外界交流,出现自闭等情绪,家长朋友要注意及时发现。

矮小症患者要注意的首先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对生长发育有促进作用,同时可以适当增加运动,足够的运动量有利于身高的增长,多去户外进行跳绳、摸高等运动,对保持健康心理也有很大帮助,同时要注意不能挑食,家长朋友在饮食这方面这要给孩子充足的营养搭配,荤素得当,各种维生素也不可拉下。

得益于追赶生长机制,导致孩子生长迟缓的病理因素被去除后,孩子会出现生长加速现象,但是要注意的是,生长迟缓发生的年龄越小、 持续时间越长、程度越严重,追赶生长的结局也就越差。追赶生长最关键的便是病理因素被移除之后的一年时间内,这时候要给她们充足的营养,让孩子们保持心情愉悦,这会对追赶生长的进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我们建议各位家长要及时发现自家孩子是否出现了生长迟缓现象,不要让这个时间过度延长,要及时带着他们来到医院进行检查就诊,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样也不会对孩子造成心理阴影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矮小症,生长迟缓,自闭,慢性疾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