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下超3亿融资,华夏英泰融资与管线梳理

2022
07/22

+
分享
评论
柏思荟
A-
A+

预计在未来,华夏英泰将会成为一家在细胞治疗领域统筹技术与管线、平台与服务的全面化综合性公司。

2022年7月18日,华夏英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控基金领投,现有股东汉康资本和荷塘创投继续支持。而就在2021年9月,华夏英泰刚刚完成由华创资本领投的B轮融资。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华夏英泰成功完成B和B+轮融资,据披露总金额超过3亿元。

95391658451211390

01

企业融资历程

22701658451211604

2018年,林欣教授和赵学强博士联合创立华夏英泰,并于当年先后完成种子轮、天使轮投资,获得荷塘创投和启赋领创的数千万元早期投资。

2020年1月,华夏英泰完成了4500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增资由汉康资本(时为上海建信资本)领投,广华创投和浙江华成集团共同投资。

2021年10月,华夏英泰完成超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创资本领投,祥峰投资、弘晖资本、道远资本、枫海资本、广州三合悦等共同参与。

2022年7月18日,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控基金领投,现有股东汉康资本和荷塘创投继续支持。

43261658451211697

*根据天眼查公开数据整理

02

核心技术平台——STAR-T

22701658451211604

华夏英泰的核心技术平台为STAR-T(Synthetic T cell receptor and antigen receptor),即 “合成 T 细胞受体和抗原受体”。顾名思义,便是融合了 CAR-T 技术的抗原受体以及 TCR-T 技术的 T 细胞受体(TCR)。

51321658451211908

除了STAR-T之外,华夏英泰也建立了TCR-T技术平台

来源:华夏英泰

在结构上,STAR-T 将 CAR-T 结构的中用于抗原识别的重链和轻链拆分开,然后分别连接于 TCR 恒定区,形成了独特的抗原受体- TCR 复合结构。这一结构,既保留了 CAR-T 中对于抗原高结合力的两段单克隆抗体,又兼具了 TCR-T 中信号传递的下端恒定结构。

51491658451212031

3种工程 T 细胞的受体结构对比示意图

来源:华夏英泰

2021年 3 月 24 日,清华大学林欣教授与华夏英泰联合创始人赵学强博士领导的研究团队在 Science 子刊 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上,发表了新型合成 T 细胞疗法 STAR-T 的最新研究进展。

研究表明,STAR-T 很好地平衡了免疫杀伤能力及持久性,并未发现在非抗原刺激下自我激活的情况。同时,在实体瘤的治疗中,STAR-T 有着优于 CAR-T 疗法的显著效果。

67161658451212136

03

华夏英泰管线梳理

22701658451211604

目前,华夏英泰已经在两大技术平台的基础上,建立起了多条针对实体瘤的产品管线,覆盖血液瘤和病毒感染等多个领域。

43141658451212260

华夏英泰管线 来源:华夏英泰

可以看出,华夏英泰主要的重心还是在于STAR-T技术上,9条管线中有7条管线均依托于STAR-T平台;而针对TCR-T技术仅仅建立了两个针对移植后感染的项目。

由于SART-T 技术优势之一就是双靶点设计,因此在STAR-T平台上,华夏英泰建立了多个双靶点有关管线,其中进展最快的项目是HXYT-001。6月16日,根据CDE官网公示,华夏英泰CD19/CD20 STAR-T候选产品HXYT-001细胞注射液临床试验申请已获受理,适应症为大B细胞淋巴瘤(LBCL),实现了该公司2022年第二季度进行IND申报的预期。

37591658451212417

此外,华夏英泰还针对一些热门靶点建立了管线:例如YTS105靶向间皮素(mesothelin,MSLN)用于治疗间皮癌与胰腺癌;YTS108,靶向CLAUDIN18.2用于治疗胃癌。

TCR-T疗法中,进展最快的项目为YTT101,用于治疗巨细胞病毒(CMV)感染。2021年12月,华夏英泰在第63届ASH年会上公布了该疗法最新临床数据:结果显示,3种HLA配型的CMV特异性TCR-T细胞在难治性CMV感染患者中都具有良好的安

全性和耐受性,同时具有显著的CMV病毒清除能力。预计华夏英泰将于2022年第三季度递交该产品的IND申请。

SUMMARY

小结

由于两大技术各自的优劣,联合创始人赵学强博士对华夏英泰有着清晰的发展定位:前中期以 STAR-T 平台为主,从双靶点、内源信号的优势到血液瘤再到实体瘤;而中长期将着力于 TCR-T平台的发展,将从病毒靶点逐渐向其他方向探索。预计在未来,华夏英泰将会成为一家在细胞治疗领域统筹技术与管线、平台与服务的全面化综合性公司。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华夏英泰,寒冬,融资,管线,梳理,平台,受体,技术,细胞,疗法,抗原,结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