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赢生物携手达普生物,开拓合成生物、解码健康新征程!

2022
07/18

+
分享
评论
达普生物ThunderBio
A-
A+

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合作共赢!

7 月 16 日,迪赢生物与达普生物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 DNA 合成技术和高通量微液滴筛选技术领域的优势,共同探索创新微流控技术在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创新应用,为用户及合作伙伴提供高质量的合成生物学全流程服务和解决方案。

作为 21 世纪生物学领域的新兴学科,合成生物学是分子和细胞生物学、进化系统学、生物化学、信息学、数学、计算机和工程学等多学科交叉的产物,在高通量测序、人工基因组合成、DNA 信息存储、抗体优化、个性化肿瘤疫苗、药物发现、重组蛋白生产等诸多生物、基因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合成生物学将会成长为这个世纪的领头技术之一, 特别是在健康领域里。生物信息学与合成生物学的结合,使解决历史遗留的基础的生物学问题将成为可能。

构建高效的合成生物学体系通常需要进行大量的筛选工作进行定向进化以优化工程生物系统,高效精准的筛选识别具有所需属性的潜在罕见文库成员是实验成功的关键。达普创新开发设计了 Comet 彗星高通量筛选系统,该系统使用液滴微流控(droplet microfluidics)技术将常规筛选体系微型化,单细胞被包裹在皮升(pL)级体积,大小均一的独立的反应器中,可对高产酶、抗体、激素或代谢产物等的靶标单细胞进行高通量检测和筛选,筛选速度可提高至千万克隆/天,极大地提升了对催化元件乃至工程菌株优化的能力,简化了筛选流程并大大节约研发及生产成本,将加速合成生物学在改善人类健康和环境中的应用。

本次合作,达普生物将基于液滴微流控技术的超高通量筛选体系与迪赢生物的新一代高通量 DNA 合成技术相结合,齐力打通合成生物学中的工业级应用流程,更好地服务与广大客户,开启精准医学新时代。

达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达普生物(ThunderBio Innovation Ltd.)孵化于香港科技大学,于 2018 年由多位海归博士共同创立。公司专注于将液滴微流控技术应用于精准医学领域,致力于成为集微流控芯片、仪器、试剂的研发和生产于一体的完整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自主研发,打造了两大微流控技术平台:单细胞组学系统和数字 PCR 系统,可广泛应用于癌症研究、癌症早期筛查、靶向治疗、无创产前诊断、病毒定量检测、高通量药物和抗体筛选等领域。

上海迪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迪赢生物(Dynegene Technologies,  Inc.),于 2018 年在中国上海成立,是一家处于迅速发展期的合成生物学创新型高科技公司,也是目前唯一能够在国内商业化完成超高通量新一代 DNA 合成的企业。创始团队由合成生物学和基因组学等相关领域顶尖科学家和资深产业人士组成,致力于为合成生物学和分子诊断领域提供有力工具和关键原料。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达普生物,新征程,生物学,高通量,微流控,DNA,解码,迪赢,携手,健康,技术,流程,液滴,抗体,癌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