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主任王玲:宝宝总是摇头是怎么回事?

2022
07/16

+
分享
评论
北京儿科主任王玲
A-
A+

宝宝由于缺乏钙、维生素D或由身体不适、头部瘙痒等引起

有的家长向我反应这样一种情况:“宝宝总是摇头,睡觉的时候也摇头。”那么家长此时就要注意了!

作为家长,要根据宝宝的症状筛查一下宝宝摇头是因为环境不好而导致的摇头,还是疾病原因。

首先看看宝宝是否是习惯性摇头,如果宝宝出现明显的习惯性摇头,这便是前庭发育过程中的正常现象,随着月龄增长,发育逐渐成熟,这种现象就会慢慢消退,家长不必过度焦虑。

如果是因为环境不好而导致,比如宝宝晚上睡觉的时候室内温度较高,导致宝宝出汗比较多,从而引起头部瘙痒等不适症状,宝宝会通过摇头进行缓解。

最后便是严重的一种情况了:宝宝由于缺乏钙、维生素D或由身体不适、头部瘙痒等引起,那么家长就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做个检查,查看宝宝的各项指标进行就诊。

1、缺乏钙、维生素D

由于婴儿的食物比较单一,宝宝体内容易缺乏维生素D,严重时可能会出现佝偻病,会出现经常性摇头的症状。需要去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适合婴儿服用的钙剂,补充体内缺乏的钙质及维生素D。并且家长应当多带宝宝出门晒太阳,多进行户外活动,有助于钙质的吸收,也有助于增强宝宝体质。

家长可以通过医生指导,给宝宝适当补充维生素D、钙剂、甲钴胺、谷维素,多给宝宝喂食豆制品、鸡蛋、鱼等食物来帮助补充维生素D,可以帮助预防佝偻病,还可以起到营养神经的作用。

家长平时应该多带宝宝到户外晒太阳,可以帮助促进维生素D合成,机体补充足够的维生素D和钙质,有利于改善宝宝爱摇头的现象。

2、头部湿疹

婴儿头部出现湿疹,出现头皮瘙痒症状,婴儿也会出现摇头晃脑的表现。

家长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肤乐霜等治疗湿疹的药物。

3、耳朵疾病

中耳炎、耳道湿疹也可导致宝宝老是摇头,中耳炎可应用青霉素、红霉素口服或静滴,同时用氧氟沙星滴耳液;耳道湿疹选择局部用药,如硼酸洗液、氧化锌糊剂,避免食用或接触变应原物质。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维生素D,中耳炎,儿科,王玲,回事,摇头,主任,宝宝,家长,钙质,婴儿,头部,症状,补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