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家庭医生”的教师,河南省首批“家庭医生团队省级师资培训

2022
07/15

+
分享
评论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
A-
A+

7月8日,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 河南省首批“家庭医生团队省级师资培训班”完成各项培训任务,46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顺利结业。

7月8日,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

河南省首批“家庭医生团队省级师资培训班”完成各项培训任务,46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顺利结业。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梅遂章表示:这次培训班,承担着为全省家庭医生团队培养师资的重要任务,学员们是“讲师团”,是“宣传队”,是“播种机”。对于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这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有关政策和工作要求,学习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技能,打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样板,培养家庭医生团队省级师资。

21731657876971468

据了解,河南省将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技能培训项目纳入新一轮基层卫生人才工程。根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制定的《2022年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技能培训项目实施方案》要求,培训主要采取线上、线下和师资培训三种方式,并规定了每一种培训方式的具体内容:2022至2025年,全省要培训5000个家庭医生团队,其中省卫生健康委每年举办两期家庭医生团队省级师资培训班,共培训46个家庭医生服务师资团队;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每年开展为期20天的线下培训,采取体验式跟师学习方式开展,培训1204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线上培训依托河南省基层卫生人员能力训练平台开展,学习时长不少于60个学时。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梅遂章表示:本次省级培训班是河南省推进“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政策的全面落实的具体举措,必将使得基层医疗机构人员的应诊能力、健康评估、健康管理、健康教育能力、康复医疗能力等得到有效的提高。

61851657876971838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全国知名心外科专家程兆云教授指出,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是省部共建的重大民生项目,是河南引进国家优质医疗资源、医研融合、一体化发展的示范性医院。作为首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单位,医院承担此次培训任务,对于全面推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有效落实,提高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能力,促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71941657876972645

河南心血管病中心(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华中分中心)副主任、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李昊教授寄语各位学员:本次培训班是基层卫生技术人员与国内知名专家开展学术研讨、经验交流的平台,也是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希望各位同仁在培训过程中可以取石攻玉,彼此之间真诚畅谈,取长补短,融会贯通,在以后的工作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共同为实现“健康河南”“健康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河南省首批“家庭医生团队省级师资培训班”由全省各地遴选具有一定实践经验、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的人员参加培训。共46个团队230名学员参加培训。

首批“家庭医生团队省级师资培训班”的师资阵容强大。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梅遂章处长、河南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何景阳所长、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崔留欣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王留义主任医师、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郑晓晖主任医师、许文克主任医师、田鹏副主任医师,河南省肿瘤医院谢广伦主任医师等专家大咖从各自专业角度,为学员们进行了精彩授课。

通过学习,学员们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解读;医防融合方法路径与典型案例;家庭医生团队成员角色定位;全科医生临床思维与应诊能力;健康评估、健康管理方案制定、健康教育基本技能;常见急诊危重症的识别及处理;常见慢性病、常见恶性肿瘤健康管理;心肺复苏、现场急救、清创缝合实操训练等12个方面都收获颇丰。

95351657876972876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梅遂章,调研员戴能光、金彤;河南心血管病中心(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华中分中心)副主任、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李昊教授,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范太兵教授、王雷超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仪式,并为学员颁发培训合格证书。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河南省,培训班,医生,家庭,师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