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精神疾病的因素有哪些?

2022
07/15

+
分享
评论
西安康宁心理医院
A-
A+

当我们身边的朋友或者自己的爱人有这方面的疾病,我们要学会倾听,了解他们的生活,帮助他们进行辅助治疗。

对于精神疾病大家或多或少都了解一些,在我们周边的环境中也会有一部分的人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最常出现的就是看到他们不能很好有效的控制自己的情绪,表情和动作都很吓人。那么,精神疾病包括哪些呢?给你大家科普一下:

精神疾病包括:抑郁症、双向情感障碍、精神分裂症、其他精神病、智力残疾、自闭症在内的发育障碍。据了解,精神分裂症在全世界影响这超过2100万人,在全球抑郁症患者超过3亿,遍布在各个年龄段。

一般都有哪些因素影响这精神疾病呢?1、素质原因:性格特征和精神病有着很大的关系。例如:个人性格敏感多疑、孤僻内向、不合群等方面的人容易患上精神分裂症。性格暴躁的人容易患躁狂抑郁症,还有就是性格谨慎胆小,犹豫不决的性格也容易患强迫症。2、社会心理因素:在日常生活中,遭遇到严重的自然灾害、家庭不和谐、婚恋不幸,或者是事业上受到挫折的人,长时间心态调整不过来,处于紧张或者心理矛盾,导致焦虑,或者抑郁的情绪,都有可能影响心理精神障碍的发生。

一般我们判断一个人是否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不同病种的精神病人表现的症状都不同,就想患有精神分裂症的人,通常有感知、思维、情感等方面的障碍,表现的症状为:幻听、妄想、情感障碍、行为障碍、意识减退。很多人都想知道,患上精神疾病能痊愈吗?大部分的精神疾病患者可以通过及时的治疗,坚持服药的方式来控制病情,并且通过系统的康复手段来预防和控制疾病的复发。而且,不处于发病期的精神疾病患者和普通人一样,都具备劳动能力,所以希望大家对于精神疾病的人不要抱有偏见,尽可能的了解他所患病的知识,注意我们自己得言语,不要在言语上冒犯到他们。

所以,当我们身边的朋友或者自己的爱人有这方面的疾病,我们要学会倾听,了解他们的生活,帮助他们进行辅助治疗。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精神疾病,方面,了解,疾病,精神分裂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