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辽南消化道早癌联盟走访联盟单位

2022
07/12

+
分享
评论
大医二院
A-
A+

本次学术沙龙由内镜演示和学术交流两部分组成。在内镜演示环节,姜春萌主任带领应力副主任、王志国医生实地探访内镜室。姜春萌主任及王志国医生演示了两例疑难病例的内镜检查,并讲解了胃镜的规范化检查,演示了内镜电子染色及放大内镜检查的操作技巧。

7月9日,为加强消化内镜专业学术交流,推动消化道早癌内镜规范化诊疗水平,由我院牵头成立的辽南消化道早癌联盟在消化内科学科主任姜春萌教授、内镜中心副主任应力教授的带领下,走访了联盟单位大连市第二人民医院,并举办了辽南消化道早癌诊疗沙龙。

大连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孙敏娴主任在会议致辞中表示,欢迎并感谢大医二院的专家前来“传经送宝”,希望借此次学术会议,提高医院消化内镜的诊疗水平,并期望以后能创造更多的沟通交流机会。会议由大连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王彦斌主持。

8521657582104648

孙敏娴主任致辞  

49911657582105090

王彦斌副主任主持会议

姜春萌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依托大医二院高质量发展的契机,本着资源共享、分级诊疗、互利共赢的原则,辽南消化道早癌联盟将逐一走访各联盟单位,开展一系列业务培训、学术交流,进一步推进区域内学科发展,提高联盟单位消化道早癌诊治水平,让患者得到更优诊疗,切实享受到实惠,为健康中国2035远景目标贡献力量。

20211657582105446

姜春萌主任致辞

本次学术沙龙由内镜演示和学术交流两部分组成。在内镜演示环节,姜春萌主任带领应力副主任、王志国医生实地探访内镜室。姜春萌主任及王志国医生演示了两例疑难病例的内镜检查,并讲解了胃镜的规范化检查,演示了内镜电子染色及放大内镜检查的操作技巧。在学术交流环节,内镜中心应力副主任带来了《未分化型早癌ESD探讨》的学术讲座,内镜中心王志国医生带来了《一例巨大直肠侧向发育型肿瘤的ESD》的手术视频并讲解操作手术技巧。大连市第二人民医院王彦斌主任分享了一例消化道早癌的病例。讲座后,来自大连市友谊医院消化窥镜一科主任孙咏红、旅顺口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孙占埠、副主任李明明以及大连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孙敏娴、副主任王彦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50361657582105605

姜春萌主任内镜演示

34771657582105887

应力副主任做学术讲座

38881657582106120

王志国医生讲解内镜操作技巧  

大医二院自2020年9月牵头成立辽南消化道早癌联盟以来,共有大连市新华医院、大连市友谊医院、大连市第二人民医院、大连市第四人民医院、原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金州区第一人民医院、金州区中医院、庄河市中心医院、庄河市中医院、瓦房店市中心医院、瓦房店第二医院、瓦房店第三医院、瓦房店轴承医院、大连市普兰店区中心医院、瓦房店永安医院、旅顺口区人民医院、长海县人民医院、大连机车医院、大连辽渔医院,以及大连市外盘锦市中心医院、葫芦岛市中心医院、大石桥市中心医院、丹东市中医院、义县人民医院、营口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26家联盟单位组成。

辽南消化道早癌联盟针对消化道早癌的诊断及治疗,开展学术交流、临床研究、ESD技术推广与应用、人才培养等活动,发挥引领和辐射作用,是实现联盟成员共同发展,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践行和落实国家医疗改革与分级诊疗政策的重要举措。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联盟,主任,诊疗,消化道,内镜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