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毅讯| 肥胖是病,需要医学专业治疗!

2022
07/12

+
分享
评论
CCI心血管医生创新俱乐部
A-
A+

肥胖目前已经成为一种流行性现代慢性病,特别是在西方社会。如果以疾病对健康的损害程度来考虑,BMI>30的肥胖状态确实会带来一系列的健康问题,并且可以被认为是一种慢性疾病,需要专业医师进行专业的诊断和个体化的治疗推荐。

每日毅讯

14411656459273838  

不久前,在美国奥兰多举行的美国执业护士年会上,肥胖话题再次引发关注。目前,肥胖已被广泛认为是一种现代疾病,但许多临床医生和患者仍未将其视为一种疾病。ACTION研究是有史以来针对肥胖进行的最大规模的研究之一,涉及3,008名体重指数(BMI)>30的肥胖患者和606名医疗专业人士。研究表明,虽然三分之二的患者认为肥胖是一种疾病,但只有55%的患者得到了正式诊断,而约有一半的患者认为肥胖不会影响他们未来的健康。此外,82%的患者表示他们的病情完全是他们自己的责任,他们没有接受专业医疗人士的诊治意愿。当被问及为什么肥胖患者不寻求减肥帮助时,2/3的医疗人士表示患者不好意思提起它,超过一半的人表示肥胖患者没有减肥的动力和/或不相信患者可以减肥。对ACTION研究中823名未寻求减肥帮助的患者的亚组访谈揭示,15%的人说他们不好意思谈论自己的病情,21%的人说他们没有减肥的动力。

46321656459274091  

毅讯点评

肥胖目前已经成为一种流行性现代慢性病,特别是在西方社会。如果以疾病对健康的损害程度来考虑,BMI>30的肥胖状态确实会带来一系列的健康问题,并且可以被认为是一种慢性疾病,需要专业医师进行专业的诊断和个体化的治疗推荐。然而,体重哪怕在西方社会仍然被认为是自己个人的事情,不能公开谈论,也只有自己对自己的体重负责。这样的结果,就好比我们把血压作为高血压病人的隐私来设立,那么有效地血压管理就无从谈起,患者也会因此失去很多科学管理血压(体重)的机会。考虑到,肥胖对人体的危害,以及目前已经比较成熟的减肥药物治疗(如GLP-1A)和减肥手术等。是时候让我们摒弃体重隐私的现状,而把肥胖当做一种现代病来对待了,明确的检测,清晰的诊断,完善的治疗流程是需要的。

参考文献:

https://www.medpagetoday.com/meetingcoverage/aanp/99442?xid=nl_mpt_DHE_2022-06-26&eun=g1630810d0r&utm_source=Sailthru&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Daily%20Headlines%20Evening%202022-06-26&utm_term=NL_Daily_DHE_dual-gmail-definition

1031656459274239

作者简介

张毅,FACC,FESC,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心脏中心副主任医师,高血压中心主任;同济大学研究员、副教授、博导;CCI执行委员;中华医学会内科学分会青年副主委;上海医学会高血压学组副组长;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

88511656459274419

76851656459274543  

CCI心血管医生创新俱乐部 扫码关注

54811656459274590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疗人士,高血压,毅讯,医学,专业,治疗,肥胖,患者,疾病,体重,减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