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补维生素C!多C多健康!

2022
06/24

+
分享
评论
汉光医药
A-
A+

常服维生素C 的人群已被证实感冒几率比不经常服用人群低 30% 到 40%,即使感冒,感冒症状和恢复时间等指标明显优于不经常服用的人群。

炎热的夏季,气温带来的食欲不振,空调房内外冷热交替引发的感冒,紫外线辐射造成的皮肤变黑,既影响形象,也影响心情。在这样热浪滚滚的季节,补充维生素C变得格外重要。

为什么要补充维C?

●人体不能合成维C,必须外源补充。

●维C是水溶性维生素,容易通过尿液、汗液排出体外,而且到了夏天,出汗增加,维C会随着汗液从体内大量流失,更加应该补充。

维C是一种非常不稳定的水溶性抗氧化剂,保存期短而且容易被氧化。如绿叶蔬菜采摘 10 小时后,维C含量损失 38%-66%。中国居民摄入的蔬菜以熟食为主,维C在烹调过程中流失严重。

如何补充维生素C?

维C 广泛存在于天然的蔬菜水果中,受烹调习惯的影响,高温烹煮时,一部分蔬菜中的维C 会流失,而生吃新鲜水果就不受影响,奇异果、草莓、橙子都是维C含量比较高的水果。如果你不爱吃水果,或者希望更方便快捷地补充维C,那么可以选择直接服用维C 补充剂,如汉维①维生素C泡腾片。

补充维生素C的好处

提升身体免疫力不感冒

常服维生素C 的人群已被证实感冒几率比不经常服用人群低 30% 到 40%,即使感冒,感冒症状和恢复时间等指标明显优于不经常服用的人群。

改善黑黄、暗沉肌肤,美白淡斑

维C 可从皮肤基底层阻断黑色素生成,维护肌肤正常代谢及微循环,从内而外改善暗沉肤色,提升肌肤透白度。与维生素E 搭配服用淡化黄褐斑的效果更好。

改善粗糙肌肤,促进胶原蛋白合成

胶原蛋白的合成需要维C参加,缺乏维C的支持,胶原蛋白不能正常合成,口服维C能促进体内皮肤胶原蛋白生成,保持皮肤弹性与润泽,维持皮肤细腻光滑,呈现质感和透明感。

提升肌肤免疫力,防晒不过敏

口服维 C 能增强肌肤巨噬细胞的吞噬力,从而增强皮肤自己的免疫力,同时提高皮肤的屏障功能,抵御外界有害物质的侵袭。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维生素,补充,皮肤,肌肤,服用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