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 从无知懵懂成长到能挡风雨

2022
06/24

+
分享
评论
北京地坛医院
A-
A+

2019年11月底,正是我上班的第四个年头。当时,北京地坛医院收治了肺鼠疫患者,我积极投入相关工作中,成为了应急第一梯队中的一员。 

编者按:

800多个日日夜夜,北京地坛医院的医务人员坚守在首都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着首都人民的生命健康。新冠隔离病房里,24小时温暖和治愈的力量时刻在线。医患之间的守望相助,彼此照亮,是共同击退病魔的力量所在,更是医务人员坚守一线的信心之源!

今天的讲述人是来自北京地坛医院顺义院区急诊科护士刘祎,两年来多次进应急区工作的她自豪地说:“作为地坛的一份子我没有过后悔,没有过彷徨。我在这场战疫中快速成长!”

一线医务人员自述

81921656028715689

2019年11月底,正是我上班的第四个年头。当时,北京地坛医院收治了肺鼠疫患者,我积极投入相关工作中,成为了应急第一梯队中的一员。 

2020 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当 顺义院区护理部接到了支援本部隔离病房的工作任务时, 我第一时间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了,并先后 几次进入应急区工作。 经过历练,我从新入职的无知懵懂蜕变成为一名可以独挡一面的护士,为医院的护理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还记得在2021年的8月,应急三区来了一位5岁的小女孩。小姑娘来的时候一个人,行李也很单薄,没有父母陪在身边心情很紧张,情绪很不稳定,一直在默默地流眼泪,我看了很心酸。经过了解,小姑娘是第一次离开家人独处,所以生活上很多事情都无法自理。 

我们开始24小时的陪同护理,我耐心的安慰她、陪伴她,为她准备了折纸、水彩笔套盒,希望她在没有家人的时间里也不感到孤单。慢慢地,可能是有了我们精心的陪伴,小姑娘慢慢地不再偷偷的抹眼泪了。晚上睡觉时,我坐在她的床边,轻轻地拍着她给她讲睡前故事,小姑娘慢慢地睡着了。当我看见她脸上流下的泪痕时 ,我的心都软了! 

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我无数次看到了医患之间的真情流露,而我也在这场战役中快速成长。“爱人者,人恒爱之”,我们用心温暖患者,用行动抗击疫情,换来了患者的理解、感谢与尊重,作为地坛的一份子我没有过后悔,没有过彷徨。

我会坚定地发扬地坛精神,继续努力工作! 

撰文: 顺义院区急诊科护士  刘祎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地坛,应急,没有过,小姑娘,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