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急诊科主任被通报!

2022
06/27

+
分享
评论
急诊医学资讯
A-
A+

有一句话很精辟:如果业内人士觉得没问题的话,那可能就是整个业内都有问题了。 6月17日,成都市纪委监委在官网“清廉蓉城”,通报了一个典型案例。 成都市郫都区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张良权,违反医疗机构

 有一句话很精辟:如果业内人士觉得没问题的话,那可能就是整个业内都有问题了。 6月17日,成都市纪委监委在官网“清廉蓉城”,通报了一个典型案例。 成都市郫都区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张良权,违反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规定,向四川某私立医院介绍患者并收取提成问题。 2018年,四川某私立医院业务员陈某,找到张主任,与其达成转一个病人,按照医疗费用的20%提成。2019年至2020年,张主任2年时间介绍2个病人过去,提成5300元。结果被发现,今年4月,张主任被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 

   

我们都知道洽饭无罪,但不是什么饭都能吃的。 

医生利益性转诊病人,近些年频频曝出。本来极正常的一件事,却因为扯上了钱,就变成了不正常。就像男女关系,不以金钱为目的,哪怕不是夫妻,也是私情。以金钱为交易,那是嫖娼。钱!成为了一个黑与白的三八线。 但是每每事发后,相关部门都是粗略的通报处理结果,并没有详细的以果溯因的详细解析。比如,到底是什么原因转诊病人?是所在医院医疗技术条件所限,还是病人主观意愿要求? 否则,怎么两年的时间就只转了2个病人?这不符合常理啊@ 如果是刻意追求转诊提成,我敢打赌,堂堂一个省会城市区级医院急诊科主任,两年时间,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就两个可转患者。 我猜测,很可能是因为医院医疗水平限制,不得不转诊过去。至于那20%的提成“感谢费”,只能说是副产品,从心里并没有打算靠这个发财。

因为量变才能质变,可量就摆在那,两年就转两个病人,一年均摊仅一个,这个数量,岂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医生不能处理的患者,转也不是,不转也不是,老百姓又不知道往哪里去,搞不好又被骗了,还不如让医生给介绍一家专业医院放心,医生不论有没有提成,最起码他还考虑安全第一。我相信99%的医生都是有良知的好医生,不能任何事情都是医生的责任,医生又没有问医院要钱,是医院主动让利给医生的,并不是让患者多掏的。

人在看不到外面世界的时候,是不痛苦的。看到了,有了欲望,又得不到,才痛苦。

既然放开医疗市场,又何须这样犹抱琵琶半遮面?又要……又要的,何必! 另外,客观的说,你别小看私立医院,有些私立医院某些专科并不逊色。比如爱尔眼科;比如某些碎石科;比如某些肛肠科;比如某些皮肤科;比如某些显微外科,等等特色小科室,往往比一些大三甲还风生水起。 去年益阳市人民医院就有2名骨科医生,因为本院未开展断指再植手术业务,所以,在2011年至2016年六年期间,两人对接诊到的一些断指病人,就介绍到益阳市医专附属医院进行断指再植手术。 因为益阳市医专附属医院开展了高难度的专科显微手术,可以对断肢(指)进行极其纤细的血管神经的吻合,能完成高难度和精密度的手足显微外科手术,能满足对术后功能外观恢复要求较高的患者。

也就是说,不管有没有“转诊费”,该转的病人还是会转。因为这是“术”的层面考虑。但是,管理者是从“道”的层面考虑。最终两名医生因为收取了“转诊费”被处理。2019年6月28日,二人分别被处以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并被区纪委以“一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 你看看,公立医院转诊病人给公立医院都不行,这我实在想不通! 只要有手足外伤的病人,只要医生自己所在医院不能开展手足显微外科手术,那么就不得不转诊病人。事实上也就无法阻止这样的事情继续发生。因为,这是病人刚需。

  没有市场化不行,过度市场化也不行,医疗就是这么一个非常特殊的领域,医生就是这么尴尬的一群人,承担着救死扶伤的使命,也承担各种风险和背一些黑锅的责任,充满着无奈、尴尬、和矛盾! 要想医生的灵魂干净,社会就一定要让医疗这池水干净。如果水不干净,鱼怎么可能干净? 即使处理了这两个骨科医生,也起不到杀一儆百的作用,还会有其他医生依然会继续转诊介绍病人。而且只要转诊病人,只要对方医院给予“转诊费”,医生也就依然会收取。 你处罚转诊医生何用? 来真的,那就干脆源头治理,处理对方医院啊! 敢么? 能么?

  同样的一个事情老是反复发生,就一定要多问几个为什么? 有一句话,我觉得很精辟:如果业内人士觉得没问题的话,那可能就是整个业内都有问题了。 所以,至少,也应该问问,一个公立医院,为何沦落到拿钱买病人的地步? 医道尊严滑至如此,可悲啊! 有个楚国人,以为在船沿上划个铁剑掉落的记号,船开走了还能在这个记号下面捞到剑一样。我们都知道牵一发而动全身,但现实是面对具体问题时,我们却往往都成了刻舟求剑的楚国人。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公立医院,警告处分,急诊科,转诊费,张主任,通报,主任,医生,病人,医疗,患者,骨科,手足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