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森生物终止重组EV71疫苗研发

2022
06/15

+
分享
评论
盛杰医药
A-
A+

该产品未来的市场竞争将较为激烈。

沃森生物发布公告,宣布终止其子公司上海泽润研发的重组肠道病毒71型病毒样颗粒疫苗(毕赤酵母)(以下简称“重组EV71疫苗”)的临床研究工作

88701655256632185  

截图来源:沃森生物官网

公开资料显示,该疫苗是以新型的重组表达EV71病毒样颗粒(VLP)作为抗原开发的。接种该疫苗后,可刺激机体产生抗EV71病毒的免疫力,用于预防EV71病毒所致的手足口病,并于2019年6月获批临床。

EV71是人肠道病毒的一种,感染可引起多种疾病,其中以手足口病最为常见。由于EV71病毒主要通过接触传播,儿童普遍易感且隐性感染比例高,常规卫生学预防措施实施难度大、防控效果差。手足口病为全球性疾病,我国各地全年均有发生,春夏季是我国手足口病的主要流行季节。

目前,国内市场已有3家企业有预防同类病毒感染的疫苗上市销售,分别是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以及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另外尚有多家企业在研,该产品未来的市场竞争将较为激烈

近年来,我国手足口病发病率呈下降趋势,在某些地方的特定时期内,柯萨奇病毒A16型(CA16)、A6型(CA6)和A10型(CA10)已逐渐成为手足口病的主要致病毒株[1]。

据了解,重组EV71疫苗对于上述引起手足口病的病原体CA16、CA6和CA10不具有预防作用

参考资料:

[1]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35580800193880644&wfr=spider&for=pc

声明:以上内容综合整理自网络,系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盛杰医药立场,有不足之处,欢迎大家批评指正!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疫苗,手足口病,EV,病毒,重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