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 青年之担当 是“毅”不是“疫”

2022
06/14

+
分享
评论
北京地坛医院
A-
A+

相信疫情终将消散,繁花绽放如初。

编者按:

800多个日日夜夜,北京地坛医院的医务人员坚守在首都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着首都人民的生命健康。新冠隔离病房里,24小时温暖和治愈的力量时刻在线。医患之间的守望相助,彼此照亮,是共同击退病魔的力量所在,更是医务人员坚守一线的信心之源!

今天的讲述人是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二科的护士刘印怀。在应急隔离区工作时,她和一位老奶奶间发生的故事至今让她记忆犹新。“这座城,我们一起守;这场仗,我们一定胜。”相信疫情终将消散,繁花绽放如初!

青年之担当 是“毅”不是“疫”  

97431655205190966

手机铃声响起,“应急病区紧急需要护士,明天闭环管理办理入住,家里有困难吗?可以支援吗?”这简单的几句话,已不知重复了多少次,而我每次的答案都异常坚定,“没问题,准时报到”。因为我知道这代表着我责无旁贷的使命。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席卷而来,作为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中心的一员,我迅速投入了战斗,这一战,便持续了两年多的时间。在选择这份职业,踏入地坛的那一刻,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便深深刻在我的心中,老一辈人“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地坛精神激励着我,关键时刻得站出来,危险时刻要冲的上去。心有所信,方能远行,这三年间,无论是刚刚入职的青年护士,还是经验丰富的老师们,都纷纷请缨,克服困难,积极参与到一线工作中。

穿脱防护用品是我们护理操作考核必考项目,第一次进隔离病房前我想这有什么难的,但当这真正成为日常工作必不可少的装备时,才体会到其中的不易。护目镜在脸上留下一条条红色压痕,双手被汗水浸泡的泛白,衣服很快便湿透,但我们的工作质量和对病人的关心却丝毫不受影响,在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便是穿上了一层铠甲,成为一名真正的“战士”。

回想起病房中曾收治过一位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奶奶,护理难度加大,老奶奶刚入院时,对工作人员态度稍显冷漠,不爱说话,甚至有时不配合治疗,对我们的回应都只是点头或摇头,但我们非常理解,患者初到陌生环境,加上对疾病存在恐惧,难免会不安和紧张。为了快速了解老人平时的生活习惯,帮助老人缓解焦虑,我们和家属进行了沟通,发现奶奶日常生活中是个开朗的人,喜欢读书看报。在这之后,为了缓解奶奶的紧张情绪,尽早恢复健康,我们经常和她聊天,即使不理我们,也一直坚持着,怕她无聊还会在空闲时读报纸给奶奶听,慢慢地,奶奶也习惯了住院生活,开始配合治疗。一次值夜班,我在一旁看守,本以为已经入睡了的奶奶却突然开口,"姑娘,已经很晚了,你也休息一下吧,有事我叫你,你和我孙女年龄相仿,我也怪心疼的,给你们添麻烦了,谢谢你的照顾。"这是奶奶住院以来第一次主动和我说话,也是说的最多的一次,那一刻我意识到长久以来的默默付出都被奶奶记在了心里,一时间感动到不知该说什么回应,只剩眼泪在眼眶中打转。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名共青团员,热爱祖国和人民是我的责任与使命,当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危害时,有千千万万与我一样的青年们正在用实际行动展现自己的价值、责任与担当。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座城,我们一起守;这场仗,我们一定胜。

撰文:刘印怀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北京地坛医院,隔离病房,医务人员,战疫,日记,青年,担当,护士,新冠,奶奶,人民,使命,疫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