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倒卫生巾

2022
06/10

+
分享
评论
老蔡导医
A-
A+

如此高温,小仙女们的眼泪都下来了。

今年夏天,气温不是一般的高。

还没进入三伏天,河南最高温度已经达到38℃。

如此高温,小仙女们的眼泪都下来了。

这样的天气里,如果来了大姨妈,垫上厚厚的姨妈巾,那种扑面而来的闷热黏湿感,想想就觉得浑身难受,恨不得一秒变成男人,再也不来大姨妈。

一些皮肤敏感的小仙女,用姨妈巾还可能捂出来湿疹、痱子。

34351654821630184

每年这个季节,总会有小仙女咨询出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今天,老蔡告诉你个超级好用的方法,别说湿疹、痱子了,姨妈巾的湿热感都要彻底告别了你了,真正做到享受清凉一夏!

那就是,使用卫生棉条。

据亲朋好友的反馈,她们用了卫生棉条都后悔了!

后悔自己怎么没早用呢!

长应用阴道镜检查评估女性下生殖道的癌前期病变与癌变;应用宫颈电热圈环切术(LEEP)为患宫颈高度癌前期病变的妇女做保留子宫的宫颈锥切术。 

0 1 卫生棉条是啥?    

1929年,美国的哈斯博士发明了世界上第一根卫生棉条。

和卫生巾一样,哈斯博士也是看到妻子使用厚大的卫生巾不方便后,创造性地发明了卫生棉条。

卫生棉条是一种内置于阴道当中的经期卫生巾,它是由一块安全卫生的纯白棉绒紧密压成,虽然体积很小,却有很强的吸收能力。

材质以棉和人造纤维为主,末端附有棉线拉绳,不同牌子的设计会有所不同。

它的工作原理有点像海绵,和经血接触了之后,会迅速向四周辐射状膨胀,轻柔地紧贴着阴道壁,将阴道当中的经血都吸收,能够有效的防止侧漏。

通俗点说,卫生棉条就是棉棒加上一根线,可能还会有助推器。

目前在欧美国家,卫生棉条的使用率远大于卫生巾。

02 老外超爱用卫生棉条    

卫生棉条,在国内很多小仙女眼里,是个异类。

但在欧美国家,就不一样了。

陈慧主任作为小仙女们最好的朋友——专看妇科疾病的女神医生,对卫生棉条一直有关注。

她告诉老蔡:欧美国家的卫生巾的地位远不如卫生棉条,超50%的女性都在使用卫生棉条。

欧美女性这么爱用卫生棉条的原因很简单,两个字:“舒服。”

35221654821630551

▲卫生棉条与卫生巾大小对比

卫生棉条和卫生巾最大不同是,前者是「吸」,后者是「接」。

「接」意味着不确定性,需要大面积的去防范,所以卫生巾的面积必须大一点,这导致了使用卫生巾一定会有闷热、潮湿、不透气的束缚感。

这些问题,卫生棉条通通没有。因为是内置型用品,对血液的吸收性很高,在经期进行一些运动,甚至是游泳都可以。

卫生棉条能最大限度地防止侧漏、外漏。

真正做到旋转跳跃无压力。

03 好用的卫生棉条 为什么在国内一直不温不火    

陈慧认为,卫生棉条不被接受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

1、卫生棉条让小仙女们感到不安

一些小仙女会担心卫生棉条使用起来的安全问题,担心长时间使用会导致中毒,如美国就曾经有一位女模特因为卫生棉条使用不当,出现中毒性休克综合征。

实际上,卫生棉条导致的中毒性休克概率只有十万分之一,大可不必因为极小的概率事件害怕使用卫生棉条。

而且棉条在体内吸收经血,血液不和氧气接触,反而不易滋生细菌。但单次使用时间最好不要超过8小时,时间过长会滋生细菌。

建议卫生棉条4-6小时更换一次,如果你的睡眠时间较长,最好还是别用棉条。

2、受长辈影响,妈妈们使用的都是卫生巾

卫生巾在我国有较长的使用历史,拥有大量的群众基础,所以在小仙女们初潮时,基本都是在妈妈的教育下,使用的卫生巾,这样使用卫生巾的习惯就延续了下来。

3、卫生棉条的使用方法不太被小仙女们接受

卫生棉条作为内置产品,初次使用还是比较麻烦的。一些小仙女尝试之后,因为放置位置不准确,总感觉到不太舒服,就选择放弃了棉条。

其实,想要棉条无感,关键诀窍是 3 个字「足够深」。卫生棉条应放到阴道「无感区」(如下图),是阴道比较深入的位置。

50751654821630702

阴道外1/3黏膜有丰富的感觉神经末梢,而阴道内2/3处黏膜几乎没有感觉神经末梢,因此卫生棉条如果推到正确位置,一般不会有什么不适的感觉。

如果出现不舒服,甚至有疼痛或异物感,可能是放置的速度过快,置入时的位置不正确,或者是选择的棉条尺寸过大所造成的。

所以只要你放对位置,就不会有异物感,这种无感,是真解脱。

那种不透气的棉垫糊着屁股的感觉再也不会有,且外表看也一点痕迹都没有,经期穿衣彻底自由。

04 卫生棉条会破坏处女膜吗?    

陈慧主任表示这个问题,小仙女们并不需要过多担心。

多数没有性生活的女性也是可以使用卫生棉条的,处女膜并不是完全封闭的膜,它是有开口的!

一般卫生棉条的直径是小于处女膜开口的,再加上处女膜有弹性,是不会破坏处女膜的。

美国妇产科学会(ACOG)等权威机构,就推荐月经初潮女性使用棉条。

不过陈慧主任也提醒,处女膜开口的形状有很多种,有小部分人不是最常见的环形开口,而是隔状或者是筛孔状开口,这样的女性就不建议使用卫生棉条了。

05 使用卫生棉条需要注意这些事    

小仙女在使用卫生棉条时需要注意,在放置前,一定要注意双手及外阴的卫生,要仔细洗净双手,不要触摸进入阴道的那段导管及棉条,以免将细菌带入阴道。

另外,虽然卫生棉条说明书是可以下水游泳的,但活动结束后一定要立刻更换,因为经期女性的宫颈口是微微张着的,细菌容易感染,潮湿的棉条会增加细菌滋生的风险。

如果水质不好,就更加容易感染细菌。因此,如果可以尽量还是减少经期的水上运动。 

陈慧主任提醒大家,在经期快结束的时候,最好也别再使用卫生棉条,血量不大的时候,阴道内润滑不够,使用棉条容易有不适感。(老司机可以无视这条)

06 卫生棉条怎么用    

卫生棉条分为指推式和导管式。

指推式顾名思义就是用手指直接推,但是操作难度大,使用体验感差。

导管式操作起来相对容易一些,它是将棉条放置在一个有开口的导管中,把导管推入阴道后,像注射肌肉针一样,再将卫生棉条推进体内。最后,拉出导管,把拉绳留在体外即可。

附:不同型号的卫生棉条使用推荐

  • 导管式卫生棉条〔新手推荐〕

  • 指入式卫生棉条〔老手尝试〕

  • 长导管卫生棉条(新手最容易成功的)

  • 短导管卫生棉条(长度缩减,方便携带)

  • 伸缩导管卫生棉条(结合长短优势)

  • 少女款卫生棉条(棉芯细,小女生)

  • 普通指入式卫生棉条(经济环保)

  • 游泳款卫生棉条(运动下水女孩的福音)

声明:凡标明原创的文章,均为老蔡导医独立创作。任何单位、个人未经许可,谢绝以任何形式转载。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卫生巾,棉条,使用,女性,导管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