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医文苑】急诊科的日常

2022
06/13

+
分享
评论
澄城县医院
A-
A+

我们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最终我们赢了,挽留住一条条濒危的生命,拯救了一个个破碎的家庭。

5月15日正值周末,7时46分,澄城县医院急救中心一如既往地进入到忙碌状态,“麻烦让一下,患者急性胸痛,快进急诊抢救室,“医生,我不小心摔伤了,怎么办啊!”,“120急救车马上到达,考虑脑卒中,做好接车准备,绕行去CT室!”……抢救床轮子接触地面的急促声在急诊大厅响起,救护车声声鸣笛声打破了黎明前的静寂、医生护士细碎奔跑的脚步声、患者痛苦不安的呻吟声、各种急救设备仪器的细颤音,都意味着一场天使与病魔正在搏击中。

重患接踵而至,急诊室床位很快被占满了,急性心肌梗死、脑卒中、高处坠落伤、创伤患者......,医护人员用娴熟的急救技术、冷静的头脑快速进行抢救,急诊大厅患者焦灼不安的眼神注视着:我们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最终我们赢了,挽留住一条条濒危的生命,拯救了一个个破碎的家庭。

10301654559677505

25091654559677598

有一个地方永远灯火通明,那就是急诊科;有一群人永远奋不顾身,那就是急诊人。24小时的生命守护,365天的岗位坚守,澄城县医院急诊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怀揣着急诊情怀,甘愿在这个岗位上奉献自己的芳华,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我荣幸,因为我身属团结奋进,无私奉献的急诊团队。我自豪,因为我的身边,有无数甘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的急诊人!如果我们的医院是一棵参天大树,我们则是与树干息脉相连的片片绿叶,如果救死扶伤的事业是一条奔腾不息的河流,我们则是激流中悄悄绽放的朵朵浪花。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急诊科,患者,岗位,我们,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