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时速,紧急救援!当“999”急救广播响起,他们冲向了......

2022
06/07

+
分享
评论
浙江省人民医院浙东南院区
A-
A+

快速的应急反应能力、规范的现场操作、扎实的急救基本功,为的就是能在危险真正降临时,为患者建立起一条生命的绿色通道

“医务人员请注意,康复住院大楼1楼大厅999!”

紧急呼叫

5月14上午,仙居县人民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浙东南院区)广播响起一阵急促的应急播报声,随即院内999立即启动,一场紧急救援拉开了序幕。

患者昏迷、呼吸心跳骤停

多科协作紧急救治

当天上午9:10,保洁人员张大爷在我院康复大楼附近突然出现胸闷、前胸痛,随即便丧失意识昏迷倒地,在场人员见状立即呼救。

肾脏风湿免疫科、内分泌科王娅青、朱妮娜、李霞三位护士听闻从楼上急冲而下,经过初步评估,发现张大爷心跳、呼吸已经骤停,立即实行心肺复苏抢救。并迅速启动急救应急反应系统。 

听到广播播放的“康复楼1楼大厅999”后,急诊科兼急诊重症监护室刘启茂主任和朱微微护士立即携带急救物品及转运车,飞速赶往999地点。

“继续5个循环心肺复苏,评估颈动脉搏动。”为了更好的救治,患者需要被紧急转移至急救中心接受进一步治疗。

13021654559508040  

朱微微护士站在平车唯一的横杆上进行胸外按压,刘启茂主任给予呼吸囊辅助呼吸,张辉副主任医师及保安等人一同帮忙将患者转移到急诊复苏室内。电除颤、持续按压、气管插管、机械通气,一气呵成,10分钟后,患者循环恢复(ROSC)。

41291654559508112  

患者散大的瞳孔回缩,然床旁心电图提示前壁ST段抬高明显。胸痛中心介入团队立即启动导管室,急救中心医护人员携带除颤仪、转运呼吸机将患者护送往导管室PCI。

20分钟后,在心血管内科朱赟副主任的带领下,介入团队开放了患者堵塞的血管(前降支第一角支闭塞),恢复了前向血流,患者循环趋于稳定!

术后张大爷被转入重症医学科进一步治疗,经过细心照料,3天就顺利脱机拔管,神志清楚,对答流利,也逐渐恢复自主进食。步步惊心,患者终于脱离险情!近日康复出院。

35671654559508286  张大爷的病情快速好转!无明显神经功能缺损,这让患者及家属激动到不敢相信!

“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从鬼门关上走过一道后还能回来!”

“多亏了医院快速救治,那么多的医生护士帮忙,救回了他的性命,还恢复的这么好,我们全家由衷感谢!”

争分夺秒,生死时速!短短时间内,医院多个科室通力协作,迅速、有序地开展急救,为患者生命护航。

3201654559508353  家属还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

医务部张文华主任表示

这次张大爷的成功救治,从现场目击者启动999,现场心肺复苏-快速反应团队到达-接力抢救-院内急诊科抢救-心内科介入团队的PCI-重症医学科的生命支持-后期心内科专科治疗,环环紧扣,是我院多学科协作的结果,也是院内999的成果。家属的肯定和患者的康复出院,生动的999实战效果,鼓舞了我院999快速反应团队,遇到此类突发事件更有经验。

为确保医院场所内人员在发生紧急状况时,能在最短时间内获得专业医护人员的有效救治,提升院内应急小组成员应急反应、配合能力,我院近期已举行多次院内急救演练。

每当999广播呼叫系统响起,院内各区域成员总是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指定地点。快速的应急反应能力、规范的现场操作、扎实的急救基本功,为的就是能在危险真正降临时,为患者建立起一条生命的绿色通道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急救中心,急救,护士,心跳骤停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