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规则:全球牙科老大或面临退市?

2022
06/02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器械
A-
A+

作为百年名企,登士柏西诺德是否会因为此次事件而走下神坛?在规定时间内该公司能否妥善解决相关问题?其前任公司高管在财务欺诈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来源:器械之家

近日,全球最大的牙科产品和技术制造商登士柏西诺德(Dentsply Sirona)收到了纳斯达克的书面通知。据悉,该公司因未能按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最新的季度报告,违反了纳斯达克上市规则而可能导致退市。

据了解,登士柏西诺德无法提交季度报告,是因为审计和财务委员会正在与独立的外部法律顾问一起对公司在 2021 年第三和第四季度使用激励措施向分销商销售产品进行调查。

值得关注的是,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登士柏西诺德示,公司正在调查“高级管理层的前任和现任成员”是否涉及财务报告欺诈。

而今年4月,mRNA疫苗制造商Moderna宣布其聘请了新的首席财务官Jorge Gomez,任命计划于5月9日生效。然而在入职一天后,因前公司财务问题“暴雷”,Jorge Gomez 就离开了Moderna。而Jorge Gomez 此前正是登士柏西诺德的执行副总裁和首席财务官。与此同时,登士柏西诺德的前任首席执行官 Don Casey也在今年4月19日被解雇。

美东时间4月19日收盘,登士柏西诺德股价下跌超过 13% 至每股 42.20 美元,公司总市值90.92亿美元;而截至美东时间5月27日,登士柏西诺德以每股39.72美元的价格收盘,公司总市值85.58亿美元。那么,未来60天内,这一牙科巨头在二级市场将何去何从?

01    

无法提交季度报告 

登士柏西诺德或面临退市

近期,登士柏西诺德收到纳斯达克的通知,据悉,该公司因未向证券交易所提交截至到2022年3月31日止的季度报告,不再符合纳斯达克上市规则,或面临退市风险。

59311654043296959

截图源自纳斯达克公告

据悉,该通知对其普通股在纳斯达克全球市场的上市没有产生即时影响。登士柏西诺德有60天的时间或解决报告问题,或者向纳斯达克提交一份计划说明其如何恢复上市的合规性,若得到了美国证券交易所的认可,纳斯达克将授予登士柏西诺德普通股股份的宽限期延长至180天。

登士柏西诺德表示无法提交季度报告,是因为审计和财务委员会正在与独立的外部法律顾问一起对公司2021 年下半年使用激励措施向分销商销售产品进行调查。登士柏西诺德称,公司会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尽快提交季度报告。

据了解,激励措施可以以批量折扣、回扣或免费商品的形式出现,是医疗保健行业常见的营销策略。在某些情况下,公司会向医生支付有关药物或医疗设备的演讲或演示的费用。医疗保健公司还可提供免费试用和忠诚度计划。

考虑到激励措施,企业通常遵循可变对价规则,这需要估计产品和服务的销售收入。估计包括不固定的金额,可以由公司的未来业绩以及客户的未来业绩等因素决定。据会计师称,这可能导致在不正确的期间记录销售额和其他错误。

02    

使用批量折扣、回扣等措施 

或导致收支不匹配

目前,登士柏西诺德的具体会计问题尚未披露。但有报道称,该公司表示其使用了批量折扣、销售回扣和产品退货等营销激励措施。不过,除了最近的披露和财报电话会议外,登士柏拒绝发表评论。

业内人士称,在错误的时期内确认回扣或折扣可能会导致收入和支出之间的不匹配,如果公司无法估计产品回报,则可能会过早地确认收入。

而不恰当地使用回扣、折扣和退货可能是“渠道填充”的迹象,在这种情况下,公司运送的产品超过了客户的需求,并将出货量记录为销售额。这可能导致公司不得不重述其财务报表或接受监管审查。

有报道称,登士柏去年为其经销商预留了更多的潜在回扣。公司2021年经销商返利准备金同比增长51.5%至2.03亿美元。其递延收入从 2020 年的 4100 万美元增加到去年的 5100 万美元。

对此,伊利诺伊大学吉斯商学院会计学副教授 Nerissa Brown 表示,预期回扣的增加引发了一个问题,登士柏是否低估了其在前几年的回扣责任,以及是否还有其他回扣没有考虑在内。

03    

公司前高管或涉嫌财务欺诈

值得一提的是,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登士柏西诺德示,公司正在调查“高级管理层的前任和现任成员”是否涉及财务报告欺诈。而在登士柏西诺德披露调查后,该公司此前的高管人事变动也再次成为关注点。

Jorge Gomez入职新公司一天后离职

4月19日,登士柏西诺德宣布已解雇首席执行官 Don Casey,立即生效。并任命John Groetelaars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此外,该公司还对首席财务官进行了变动,在5月6日现任首席财务官Jorge Gomez离职后,Barbara Bodem 将被任命为临时首席财务官。

之后,离开登士柏西诺德的Jorge Gomez出任了mRNA疫苗制造商Moderna的首席财务官一职,任命计划于5月9日生效。然而在入职一天后,因登士柏西诺德披露了一项内部会计调查,Moderna公司宣布Jorge Gomez已经离职。

据了解,Jorge Gomez 在Moderna任职仅两天,除了其离职声明外,该公司拒绝发表其他评论,Jorge Gomez也没有回应置评请求。由于Moderna 没有透露Jorge Gomez是辞职还是被解雇,遂称其为“离职”。此次离职其将获得价值 70 万美元的年薪(折合人民币约为475万),无法获得 50 万美元的签约奖金和进一步的奖金资格。

解雇首席执行官 Don Casey

值得关注的是,登士柏西诺德还突然解雇了其首席执行官 Don Casey,并将他从牙科产品公司的董事会中除名。

针对解雇Don Casey,非执行董事会主席 Eric Brandt表示:“我谨代表董事会感谢 Don 对公司的许多贡献。Don 在巩固公司的基础和推进公司为健康微笑创造创新解决方案的使命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我们祝愿他在未来的努力中一切顺利。”

而至于解雇首席Don Casey的原因,登士柏西诺德没有进行直接解释,不过其在宣布解雇首席执行官后,公布了一组预期财务数据。

数据显示,初步估计,公司预计净销售额约为 9.65 亿美元(与去年相比有机销售额下降约 1.4%)。此外,GAAP 摊薄后每股收益将在 0.26 美元至 0.30 美元之间,调整后每股收益将在 0.48 美元至 0.52 美元之间。

该公司表示,将在 2022 年5月5日发布收益时提供有关其业绩和2022年展望的更多信息。上述金额为初步估计,其正在最终确定截至 2022 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的运营结果,因此最终结果尚未公布。这些初步估计仅基于截至管理层可获得的信息。截至5月30日,该公司的具体财务数据还未公布。

04    

全球最大牙科制造商

百年发展历程

登士柏西诺德是全球最大的专业牙科产品和技术制造商,总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在全球40多个国家拥有约15,000名员工,在120多个国家拥有销售机构。该公司聚焦于牙科解决方案,在耗材、技术和设备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同时致力于打造全球数字化口腔及一体化解决方案公司。

2016 年3月,登士柏(Dentsply)与西诺德(Sirona)宣布以130亿美金实现对等合并, 公司更名为Dentsply Sirona(登士柏西诺德),二者合并组建成世界上最大的专业牙科产品和技术制造商。基于两家企业各自100多年的历史,该公司已成为牙科诊所、医院、技工所和授权经销商赖以信赖的合作伙伴。

资料显示,登士柏西诺德的经营范围包含牙病预防、牙体修复、牙齿矫正、根管治疗、牙齿种植、口腔修复、医疗保健等。

其提供专业的牙科耗材、设备、技术和其它专业产品,包括CAD/CAM全瓷修复系统(CEREC)、X线影像系统、口腔综合治疗台、治疗器械、消毒系统,以及在根管、修复、技工和种植领域的专用产品和耗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

作为全球最大的牙科全球最大牙科产品制造商,登士柏西诺德为全球牙科市场带来先进的产品和技术,其公司动态也备受行业关注。

那么,作为百年名企,登士柏西诺德是否会因为此次事件而走下神坛?在规定时间内该公司能否妥善解决相关问题?其前任公司高管在财务欺诈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 END -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美元,产品,财务,该公司,全球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