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汉平教授当选《Clinical》杂志副主编

2022
06/01

+
分享
评论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A-
A+

《Clinical Nutrition》是欧洲临床营养与代谢学会的官方学术期刊,是目前影响因子排名第一的营养学刊物。

64831654041054482

在近日举行的2022年欧洲临床营养与代谢学会(ESPEN)常务理事会议上,石汉平教授从全世界24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当选为《Clinical Nutrition》杂志副主编,是第一位出任该杂志副主编的中国学者。同时,石汉平教授团队共有22篇投稿论文入选2022年ESPEN大会,其中6篇为口头交流,3篇为壁报巡讲展示,13篇为壁报展示,是全世界录用论文最多的单个团队。

《Clinical Nutrition》是欧洲临床营养与代谢学会的官方学术期刊,是目前影响因子排名第一的营养学刊物。欧洲临床营养与代谢学会致力于解决临床营养与代谢相关的所有问题,包括制定临床营养学的应用指南和质控标准、促进临床营养和代谢相关知识的传播与应用,每年有来100多个国家数千名专业人士参会。石汉平教授当选为《Clinical Nutrition》杂志副主编及其团队入选ESPEN会议论文数量世界排名第一,说明我国在临床营养领域已跻身于世界先进行列,得到了国际专业界的认同。

此外,石汉平教授团队的肿瘤炎症负荷研究被评选为大会最佳论文并获得旅行奖。团队通过比较系统性炎症标记物在肿瘤患者预后判断中的价值,发现C反应蛋白与白蛋白比值(CAR)是肿瘤恶液质患者的系统性炎症标记物,是预测肿瘤恶液质患者生活功能和临床结局的强有力因素;淋巴细胞与C反应蛋白比值(LCR)是预测肥胖或超重肿瘤患者生存的炎症标志物,能够有效判断ECOG评分≤1患者的预后;晚期肺癌炎症指数(ALI)是预测肺癌患者总体生存的炎症指标,ALI降低与肺癌患者死亡风险升高密切相关。创新了炎症负荷标志物并开创性地将肿瘤分为高、中、低炎症负荷3类,为肿瘤治疗提供了新思路。

来源:宣传中心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临床,炎症,患者,肿瘤,营养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