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采购解决方案:同步推进阳光采购和赋能企业转型升级

2022
05/26

+
分享
评论
药械网
A-
A+

如何优化企业运营模式以及各个模块之间的技术升级,是经历这次挑战之后必须得到重视的一个重要课题。

在后疫情时代,我国医疗行业正在加速变革,尤其在药品零差价、带量采购、医保谈判等政策背景下,倒逼医疗机构对现有的经营模式进行调整或变革。如何优化企业运营模式以及各个模块之间的技术升级,是经历这次挑战之后必须得到重视的一个重要课题。

比如采购业务的开展,对比公立医院,民营医院的传统供应链采购难题更加突出,既要集中采购定向产品,考虑成本控制;又要考虑患者对临床品质、高增值服务的需求,寻找“利益”与“需求”间的平衡点。

显然,数字化采购的发展已是不可阻挡的趋势。

通过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在采购的广泛应用和持续深化对非公医疗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实现数智化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将是企业转型的下一个重要的分水岭。

一方面,数字化采购打通企业间信息流、商品流、物流和资金流,帮助民营医院降本增效,提升采购质量和管理水平;另一方面,基于数智化社会供应链构建数据驱动型的数字化采购体系,有助于企业建立更加快捷、高效、透明的采购流程与管理,打造全链数字化运营的采购体系。

从行业来看,医疗器械和医药耗材在时效性、灵活性、安全性方面有着更高的要求,在供应商准入、战略寻源、流程管控等方面需要完整的闭环管理。

数字技术可以驱动传统供应链转型,非公医疗集团充分运用采购管理系统,全面推动药械市场采购流通变革。

1.通过平台达成供应商协同的联动、实现全流程的精细化管控和跟踪,从寻源、订单、发货、到货、对账、开票到付款全流程管理,流程与状态清晰可见,采购协作便捷高效。

2.实时库存管理,补货预警一键触达,系统支持多库存报表,还可以设置安全库存预警,结合采购周期,提醒企业采购人员及时完成补货采购,保证安全库存,降低企业采购管理风险。

3.通过智能系统,实现药品、医疗耗材、医疗设备等物资基础档案的集中管理。系统支持可视化图表模板,提前布局采购计划,满足企业采购多场景数据分析要求。

而今,非公医疗的发展局势,或许还会让供应链采购面临更多挑战,需要顺应时代,群策群力,建设平台,创新协作,抱团取暖。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采购,企业,数字化,医疗,管理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