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结节如何预防?

2022
05/24

+
分享
评论
江苏正元堂
A-
A+

肺部结节形成的原因

肺结节是什么?

肺结节是胸部影像照出来的,是成像出来的,医学上把直径≤3 cm且包含气肺组织的类圆形或者圆柱形的影像称为肺结节,直径>3  cm者称为肺肿块。要明确一点肺结节并不是早期的癌症,很多人存在这样的误区,认为肺结节就是肺癌,给很多人带来了困扰,常因为一点结节到处求医。

84371653315724500

肺部结节是怎么形成的呢?

1、戒烟

虽然烟和酒总是出现在一起,但是适当的喝酒对于身体健康还是有一定好处的。烟就不一样了,不管少抽还是多抽,对于身体总是有危害。所以为了肺部的健康,预防肺部结节,首先就是把烟戒掉。

2、避免粉尘

一些工作是需要时刻的接触粉尘的,比如说一些石棉工厂的工人或者装修工人,这些人工作的环境难以避免会出现大量的粉尘,有些还存在大量的对身体有害的化学物质,这样就会导致肺部出现问题,轻则出现肺部结节,重则引发肺癌。所以这些特殊行业的工人应该做好对肺部的保护,工厂的所有者也应该添加设备去除粉尘。

3、定期的体检

因为肺部结节的致病原因与有其他疾病有关,所以定期的体检也是预防肺部结节产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法。并且肺部结节提倡早发现早治疗,而定期的体检可以帮助做到这一点。

肺结节大小的分类

临床上一般分为三类:

1、微小结节:直径小于等于5毫米

2、小结节:直径大于5毫米,小于等于10毫米

3、一般结节:大于10毫米,小于等于30毫米

人们常关心肺结节会不会自己消除,确实有部分结节是会自行消退的,需要定期的观察,避免恶化转移,对于已经恶化转移的需要及早治疗,也希望大家能有个深刻的了解,保持好的心态,结节不可怕,心慌了才可怕!

文中图片均已获版权方授权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肺结节,肺部,结节,预防,粉尘,直径,肺癌,工人,体检,工厂,cm,癌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