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的饮食禁忌,这些食物最好不要多吃!

2022
05/20

+
分享
评论
昆明中研甲状腺医院
A-
A+

虽然甲状腺结节并不一定是恶性,可若是没有及时加以干预,结节也会不断的长大,诱发其他的并发症的同时也增加癌变的几率,所以发现甲状腺结节后要及时干预治疗。

甲状腺结节

甲状腺结节是生长在甲状腺内的一种良性肿块,这种肿块可以随着人的吞咽动作上下移动,是一种常见的甲状腺疾病,可以单发,也可以多发,多发结节比单发结节的发病率高,但单发结节并发甲状腺癌的几率较高。

随着甲状腺结节的发病率不断增高,专家调查发现,甲状腺结节病人的饮食原则对病情好转或康复十分的重要,对疾病的治疗也会起到积极的作用。如果不注意饮食,容易给甲状腺结节的治疗增加难度。

那么,应该甲状腺结节患者从那些方面来注意日常饮食呢?

宜吃以下食物:

(1)宜多吃具有消结散肿作用的食物,包括菱角、油菜、芥菜、猕猴桃等。

(2)宜多吃具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如香菇、蘑菇、木耳、薏米、红枣、山药和新鲜水果等。

忌吃以下食物:

(1)忌烟、酒。

(2)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花椒、辣椒、桂皮等。

(3)忌肥腻、油煎食物。

(4)碘

碘一般需求量:成年男性为120~165微克,成年女性为100~115微克。若为孕妇则要增加10~15微克。若为哺乳妇女则要增加25微克的量。

食物中来源:海带、海产为其主要来源,另外绿叶蔬菜中、五谷类、添加碘的食盐中也有一些含量。

除了以上饮食需要注意的问题外,下面三点生活习惯也是需要重点注意的:

1、经常生气  

中医认为,生气乃百病之源,经常爱生闷气的人更容易导致肝气郁结,尤其是女性朋友生闷气,更容易增加患甲状腺结节,乳腺结节的风险。所以已经确诊甲状腺结节的朋友就要注意情绪调节了,远离负面情绪。

2、吸烟喝酒

吸烟喝酒是一种恶习,如果两件事同时有更会增加对身体的伤害,还会影响内分泌系统甚至会增加癌变的风险。香烟中含有的尼古丁成分会干扰神经以及内分泌系统,甚至会引发甲状腺病变;长期酗酒也会导致甲状腺健康受到影响。

3、熬夜

熬夜是现代大多数人的通病,长期熬夜不仅会影响身体内分泌,还会影响甲状腺激素的平衡,甚至会增加甲状腺病变的风险。现在年轻人患甲状腺结节比较多,与长期熬夜有密切联系,睡眠不足的人自身免疫系统功能受到影响,也会增加身体发生病变的风险。

总而言之,虽然甲状腺结节并不一定是恶性,可若是没有及时加以干预,结节也会不断的长大,诱发其他的并发症的同时也增加癌变的几率,所以发现甲状腺结节后要及时干预治疗。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甲状腺结节,内分泌,饮食,疾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