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就是咽炎?小心是肺癌!

2022
05/20

+
分享
评论
E哥分享早癌知识
A-
A+

肺癌是我国第一大癌,生存率不高,早期发现,预后却很好。但肺癌早期发现难,如何能够在早期就能够判断自己是否得了肺癌且不会错过最佳的诊断和治疗时机

邻居张女士和丈夫都是搞装修的,两个月前,在不明原因的情况下张女士突然出现咳嗽,干咳无痰,以为是咽炎犯了,并没有在意,只是吃了一些对症的药物,但是这种情况一直没有好转。

直至近日,她的声音明显沙哑,她害怕了起来,随即前往当地医院的耳鼻喉科,发现其左侧声带出现麻痹症状,为究其原因做了全身CT,发现张女士左上肺长了肿瘤,且为已经属于肺癌晚期了。

平日里很少得病,为什么当其发现肺癌时就已经处于晚期了呢?

因为张女士是装修工人,常年累月需要接触一些粉尘和有害化学物质,或许所接触到的有些装修材料甲醛含量超标,在接触到这些有害物质时,防护措施并不完善,以至于常年累月,并无所察。

那么哪些人群需要密切关注肺癌患病的问题呢?

1.经常吸二手烟的人;

2.有肺癌家族史的人群;

3.有肺炎、肺结核、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肺部疾病病史的人;

4.所从事职业接触各种致癌物质,如石棉、铍、铀等人群。

肺癌是我国第一大癌,生存率不高,早期发现,预后却很好。但肺癌早期发现难,如何能够在早期就能够判断自己是否得了肺癌且不会错过最佳的诊断和治疗时机,这就是我们所要关心的重点,一旦出现以下症状,需提高警惕,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

1.原因不明的阵发性刺激性干咳,通常表现为咳不出痰或仅少量白色痰液;

2.反复出现咳出带血的痰;

3.胸部时常出现闷痛感或压迫感;

4.说话声音嘶哑;

5.出现高热或低热的症状。

医生建议年龄在40岁以上,尽早做一次胸部低剂量薄层CT,存在危险因素的,建议可以每年做一次肺癌的早筛及时发现肺部病变。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咽炎,肺癌,咳嗽,症状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