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防癌筛查后,hpv阳性的闺蜜崩溃了

2022
05/20

+
分享
评论
E哥分享早癌知识
A-
A+

在人体免疫力的作用下,HPV病毒多半会自行被清除。

前两天闺蜜来见我,喝得醉醺醺的,把我给吓了一跳,一问才知道,原来是宫颈防癌筛查出了HPV阳性。

我连忙安慰她,阻止了她写遗书的行为。

其实,HPV阳性距离宫颈癌还有十万八千里呢!

绝望中的闺蜜,不相信我的安慰,于是我决定用数据说话。

据统计分析估计,中国女性HPV的感染率约为16%,甚至在25岁以下的女性中,一过性HPV感染高达91%,其中高危型感染率达到了40% 以上。

换一句话说,年轻育龄女性检查出HPV阳性,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情。她们中只有不到10%的高危型HPV有转化为癌症的趋势,且这个过程往往需要5~15年的时间。

闺蜜质疑我,问道,其他感染到HPV的女性,最后究竟怎么样了?

很显而易见,既然没有癌变,那当然就自愈了。

有报道指出,感染HPV的患者,一年由阳性转变为阴性的概率为80%,而两年的转阴率为91%。

所以,大可不必为HPV阳性而惊慌。

那确认感染了HPV以后该怎么做呢?闺蜜问我。

如果仅仅发生HPV感染,宫颈尚未发生病变,是不需要进行治疗的,但我们必须定期前往医院复查。

在人体免疫力的作用下,HPV病毒多半会自行被清除。由于HPV的特性,它并不进入血液循环,常规药物的抗病毒治疗是无效的。不过,部分药物可以提高局部抵抗力,配合机体自身对HPV的清除。就像感冒一样,感冒药仅仅是帮助缓解痛苦,并不能清除病毒,不吃药,感冒也能够自己痊愈。

总而言之,清除HPV病毒靠的是自身免疫力。提前注射HPV疫苗,平时多运动,均衡饮食,养成健康的作息时间,保持良好的心情,HPV也就不会再是一个可怕的东西了。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HPV感染,免疫力,转阴率,筛查,女性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