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最感动表白|神外医生给援沪妻子的一封信!

2022
05/21

+
分享
评论
北大医疗
A-
A+

满满的爱,送给白衣天使们!

照片中甜蜜的小夫妻是北大医疗潞安医院神经外科医师范增锋和ICU护士长李康华。

范增锋上午顺利完成一台开颅手术,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穿上了另外一件战衣——厨房的围裙。孩子乖巧的和奶奶在客厅看着动画片。

李康华去支援上海的疫情走了十几天了,忙到很晚才能在视频里和孩子老公见个面。

对于即将到来的520,范增锋早已准备好给妻子的礼物:一束电子玫瑰花。他说,等520当日,他会发到妻子的手机上。

孩子也拿出为妈妈和爸爸画的一幅画,画面中两个白衣执甲的战士在打小怪兽。

当问起范增锋,累吗?“累啊!”范增锋认真地说,医生就是这样,累但很有成就感,特别是看到在生死一线间夺回生命后,再见到患者和家属时发出的会心微笑。

“康华总是把我当做榜样,总是说要和我对标,其实,她在我心中更是我学习的典范。我在家里多做一些,她就可以在一线多救治几个患者。”

范增锋麻利的炒好菜,将电饭煲里孩子奶奶已经焖好的米饭一起端上餐桌。“康华,吃饭了……”意识到又习惯性的叫错,范大夫憨厚的笑了,孩子也笑了,奶奶也笑了。相信康华看到这个场景,也一定会很开心。

明天就是5月20日,为此,范增锋特地为一线的妻子写了一封信。(小编是含泪看完的,请大家准备好纸巾)

520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婆:

转眼间已过了20天!甚是想念!回想20天前接到医院援沪通知,你义无反顾地报名驰援。说实话,我心里既忐忑又欣喜,为你的勇敢点赞。忐忑是因为家里奶奶贲门癌晚期病重卧床,还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我又在医院神经外科工作,神经外科急危重病人多,家里重担一下子都压在我身上。但是为了抗击疫情,我还是默默的支持你出征。

到了上海,听说你被分配到上海新冠肺炎危重症定点医院重症医学科工作,上班轮流值班,每天上班不能吃太多东西,也不敢喝太多水,因为穿上防护服就没办法上厕所,要一直坚持到下班。你们治疗的患者大多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患者咳出的痰液都有病毒,医务人员极易被感染。所以,你们上班时不让带手机接打电话,避免感染,只有下班后我们才可以视频通话。每次和你视频的时候,都是你脱去防护服休息时,听你说,脱去防护服后第一件事就是想喝水,喝水对平常人来说是很自由的一件事,但穿上防护服就不能随意了,为了避免感染,要严格遵守重症监护室的规则。平时,我通过新闻媒体报道,可以看到你们的工作场景,知道你戴着多层口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若干小时不停的奔跑和忙碌,我能察觉你的疲惫。当家里人尤其是儿子和女儿想和你通话,想看看你,也只能等下班后才可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医院上班的我们都清楚,在国家有困难时,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起模范带头作用。逆行向前,不能退缩。生命所托,健康所系,正是体现医者仁心的价值所在。可是每当儿女和你视频,哭喊着说:“妈妈,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安抚他们,因为我不确定你回来的时间,你们在外面要服从组织命令。

   回想你我由相识、相知、相恋、相爱、结婚、生孩,已有10余年,虽然我们因为进修学习分开过,但这次分开,跟平时工作的分开截然不同,这次是一场无硝烟的战场,是去和病毒战斗。你在前线,我还是很担心你的安危,却也知道这个时候我能做的就是照顾好家里老人和孩子,让你少一些牵挂,多一些安心。他们都让我告诉你,不要担心家里,干好本职工作,全家人都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单位的领导和同事都特别关注,还帮助协调解决各种困难。你可以放心。

   现在女儿懂事多了,好像一下子长大了,不但会照顾自己,还能帮家里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盼望疫情早日结束,你就能早日回家了,我们一家人可以团聚了,你就可以吃到我亲手做的西红柿鸡蛋面了。

你的丈夫:范增锋

2022-5-19

李康华,

早日平安回来吃西红柿鸡蛋面!

520快乐!

同样也祝福所有为他人无私奉献的医者,

家庭幸福美满!

满满的爱,送给白衣天使们!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西红柿鸡蛋面,神经外科,范增锋,防护服,神外,援沪,医生,妻子,表白,感动,疫情,视频,医院,孩子,患者,重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