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河南肿瘤登记年报》发布,河南常见癌有4种

2022
06/06

+
分享
评论
老蔡导医
A-
A+

老蔡导医精心打造【医周河南】,为您搜罗河南医疗系统近一周发生的大事,有意思的事、你关心的事。

1、周口市卫健委换帅

5月17日,周口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 会上通过了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任命: 胡国胜为周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9041653003977404

▲胡国胜(右一)

胡国胜

男,汉族,1969年1月出生于扶沟县古城乡,1990年10月入党,1986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

曾任郸城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

曾任郸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2020年8月,任周口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

2022年5月,任周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2、《2021河南肿瘤登记年报》发布,4种河南常见癌,要针对预防

由河南省癌症中心、河南省肿瘤医院编制出版的《2021河南省肿瘤登记年报》,日前正式发布。数据显示,肺癌位居2018年河南肿瘤登记地区恶性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首位。

本年报系统描述了2018年河南省肿瘤登记地区癌症发病和死亡等癌症疾病负担情况,基本反映了河南省人群恶性肿瘤的流行情况。

河南省肿瘤医院疾控办主任张韶凯介绍,按照国家统一要求,开展肿瘤登记以3年为一个周期,所以本次发布的年报实际是2018年河南各地肿瘤登记处数据合并得到的肿瘤发病与死亡统计指标。

在众多癌症类型中,河南人易“中招”哪些?又有哪些癌症死亡率较高呢?点击下图,了解更多详情~

河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功介绍,河南是人口大省,从年报发布数据可以看出,恶性肿瘤防控形式依然严峻,肺癌、上消化道癌、乳腺癌和结直肠癌是威胁人群健康的主要癌种,因此,需要根据恶性肿瘤流行特点,加大防控力度,以减轻恶性肿瘤疾病负担。

3、最高降幅73%,胰岛素专项集采将在济源落地

5月30日,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胰岛素专项)中选结果将在济源落地实施。 胰岛素是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重要药物,在糖尿病治疗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由于胰岛素需要长期使用,虚高的价格给患者带来沉重负担,此次胰岛素专项集采涵盖临床常用的二代和三代胰岛素品种,涉及餐时人胰岛素、基础人胰岛素、预混人胰岛素、餐时胰岛素类似物、基础胰岛素类似物、预混胰岛素类似物等六大品类。 此  次共有11家企业的16个通用名品种中选,中选品种及规格多达91种,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幅48%,最高降幅73%。  以临床常用的甘精胰岛素为例,从平均180元/支降为现在的70元/支左右。  集采价格落地执行后,济源糖尿病患者均可在示范区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和参与集采的连锁药店买到降价后的胰岛素药品。

声明:凡标明原创的文章,均为老蔡导医独立创作。任何单位、个人未经许可,谢绝以任何形式转载。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胰岛素,周口市,年报,肿瘤,登记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