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清仓,巴菲特持有的医药股为啥总是很“短命”?

2022
05/21

+
分享
评论
医药健闻
A-
A+

由于华尔街担心制药公司的专利失效,盈利将大幅下滑,股市持续下跌,导致股价估值水平处于很低的水平。

在新冠疫情依然严峻时期,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对亚马逊和苹果等科技股更感兴趣,之后他出清了两家大型制药公司的股票。

该公司已经撤出了对艾伯维(AbbVie)4.107亿美元的投资,并撤出了其在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 Myers Squibb) 3.244亿美元的资金。上个季度,巴菲特还出售了所持梯瓦(Teva)的股份。

伯克希尔在2020年在医疗领域的投资引起了巨大轰动,其向制药巨头艾伯维、百时美施贵宝、默克(Merck & Co.)和辉瑞(Pfizer)总共投资了56.6亿美元。因为新冠疫情,巴菲特对这四家公司产生兴趣的同时,制药行业的受欢迎程度也在上升。尽管如此,巴菲特持有的许多制药公司股份都是短命的。

到2021年第二季度末,这家风投公司已经减持了艾伯维和百时美施宝的股份,并将默克的股份减少了近一半。与此同时,巴菲特还撤出了在2019年开始增持的渤健(Biogen)公司价值1.8亿美元的股份。巴菲特对渤健的短暂运营,与其一贯的投资哲学似乎互相矛盾。这位亿万富翁有句名言:“如果你不愿意持有一支股票10年,那就不要想持有它10分钟。

巴菲特只选择最主要的大型制药公司,而且选择有多种专利药品的公司,其盈利更加稳健。并且只在股价大跌之后估值水平低于市场平均水平之时才趁机低价买入,不是一次性全仓买入,而要分期逐步买入。

由于华尔街担心制药公司的专利失效,盈利将大幅下滑,股市持续下跌,导致股价估值水平处于很低的水平。但市场并没有注意到,这些主要制药企业的平均分红率达4.8%,且拥有支撑企业价值的巨量现金流,其中不少计划稳定增加分红。

艾伯维今年一季度营收135.48亿美元,净利润为44.9亿美元,同比增长26%。默沙东一季度销售额为159.01亿美元,净利润为43.10亿美元,同比增长57%。辉瑞一季度营收256.61亿美元,净利润为78.70亿美元,同比增长61%。第一季度新冠口服药物Paxlovid营收为14.7亿美元,新冠疫苗营收132.3亿美元。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公司,制药,投资,新冠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