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近5%人口感染, 金正恩斥责干部不作为

2022
05/18

+
分享
评论
器械之家
A-
A+

 当地时间2022年5月15日,朝鲜首都平壤,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佩戴口罩视察当地药店。

来源:财新网

50671652832423747

当地时间2022年5月15日,朝鲜首都平壤,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佩戴口罩视察当地药店。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金正恩要求,投入朝鲜人民军的军医部门以立即稳定平壤市内医药品供应工作

5月16日,据朝鲜国家紧急防疫指挥部通报,从当地时间5月14日18时至15日18时的24小时里,朝鲜全国单日新增“发热”病例39.29万例,痊愈病例15.26万例,新增死亡8例。

这意味着,自5月12日首次通报境内发现了与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相同的病例以来,朝鲜累计报告的“不明原因发热”病例已逾121.35万例,累计治愈64.86万例,累计死亡50例。而全朝鲜人口为近2580万人。这相当于朝鲜已有4.7%的人口感染,感染病死率未达万分之一,暂为万分之零点四。

不过朝鲜官方如今在各类疫情新闻相关通报中,仍主要以“发热”一词概括患者的症状,而未直接明确称受感染者为新冠病毒的带原者或新冠肺炎的确诊者。

……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朝鲜,通报,金正恩,发热,病例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