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底中心、疝与结直肠外科举办学科交流会

2022
05/18

+
分享
评论
大医二院
A-
A+

及早评估、科学预判、及时处理盆底相关围术期问题,将为患者提高术后生活质量及加速术后快速康复提供有利保障。

盆底是一门交叉学科,任何盆腔内手术都有可能发生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最常见的是与尿便相关的术后盆底功能障碍,如尿失禁、排尿困难、尿潴留、便失禁等,如何在术前科学的评估预判、术中精细操作、术后及时干预,最大限度做到术后快速康复以及更好的提高术后生活质量,已经成为重要的临床问题。

为探讨疝与结直肠围手术期如何避免发生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发生及如何科学处理术后相关问题。5月11日,在疝与结直肠外科陈鑫主任和泌尿外三科杨玻主任的主持下,盆底中心、疝与结直肠外科举办学科交流会,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及研究生积极参与并聆听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三个讲题展开,首先于洋教授讲授了“腹股沟术后尿潴留”的主题内容,重点讲述了该手术发生尿潴留的机制以及尿潴留的临床管理。杨玻主任围绕“结直肠手术后盆底功能障碍”主题,深入探讨了发生常见的盆底功能障碍的类型及该类手术术中操作的思考,最大限度的减少术后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发生。盆底中心的季鸿教授围绕“多元化治疗手段,多学科合作平台”的理念,向与会者展示了盆底中心多手段联合治疗盆底疾病的案例,并建议盆底手术前后科学有效的利用盆底中心这个共用平台,及早评估、科学预判、及时处理盆底相关围术期问题,将为患者提高术后生活质量及加速术后快速康复提供有利保障。

71731652831967580

杨玻教授授课

90001652831967932

于洋教授授课

1401652831968500

季鸿教授授课

会后大家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有了更清楚的认知。

40141652831969072

未来,盆底中心将继续组织相关的学术交流,让更多的临床手术科室了解盆底中心,了解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科学预防和精准治疗,使盆底中心成为名副其实的多学科协作平台。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教授授课,交流会,性疾病,尿潴留,直肠,外科,学科,中心,举办,盆底,障碍,功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