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心态如何修炼

2022
05/14

+
分享
评论
老刘大夫
A-
A+

医生的成长心态

在做医生的这段时间,个人的心态也产生了巨大的变化。这几点是在成长过程中,十分重要的感悟和进步,今天来和大家一起分享讨论。

1. 不可能所有人都喜欢你

从学生到初接触社会,一开始我们总是想赢得所有人的喜欢,或者说是满意。如果总是看着别人的脸色患得患失。想让所有人满意,就会让自己变得小心翼翼并且身心俱疲。当我们的个人价值是寄托在他人身上的时候,就是给予别人无限次伤害我们的权力。记住一句话:“不给别人第二次伤害自己的权力”。把自己对自己的认可当成源动力,做到自己问心无愧,做自己喜欢的自己,才是重要的。

杨绛先生在《一百岁感言》中说到:“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对于就是不喜欢你或者对你有成见的人,接受,然后不在乎。这个过程是很难的。但这里面的底层逻辑是,人会对和自己相像且不如自己的人容易产生好感,而对于和自己截然想法又有威胁的人,便容易会产生芥蒂。也许什么都没做,就是会有一些小人由于对自己的不自信,而去打压他人。我们选择善良,但不要被其pua。

2. 远离让你不舒服的人

在职场上,涉及到他人的利益时,是很少有人能真心的相处为朋友的。并且,工作中免不了会遇到让你不舒服的人和事,比起抱怨和纠结对方的差劲,及时停止与烂人烂事纠缠,保持自己的界限感是更好的方法。我们无法控制他人的想法,因此,不要对他人有过多的期待,如果发现别人让你不舒服,保持距离,把他踢出你的世界就好啦。

3. 近的嫉妒,远的羡慕

不认识的人,再优秀也不会产生过多的嫉妒之情。反而身边熟知的人,才容易有攀比和嫉妒。因此,在周围人的圈子里,保持适度谦虚低调会减少很多麻烦。周围真正为你的成功感到开心的大抵是亲人和为数不多的挚友,认清这一点,我们只需要在乎真正在意我们的人就好了。

就像有记者提问谷爱凌关于网上恶评的问题时,她说到“可能因为他们跟我不同的价值观,所以我也不打算浪费时间在没有受过足够教育的人身上。他们永远无法有幸体会到我每天感受到的喜悦感激和爱。如果有人不喜欢我或者不相信我,那是他们的损失,他们永远成不了奥运会冠军。”

4. 积极的向上社交

在职场的社交中,积极的向上管理,是在认可自己的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后,清醒的表现。认可自己的价值,勇敢的向上交流,以一种不卑不亢的态度去面对一切人和事。同时,也要做到不要过于谄媚,张弛有度。

 就像杨天真说的那样,职场中要有“渣男心态”。什么是向上管理?杨天真在节目中对做出了一个很全面的解释:当领导忽然有情绪的时候,你能不能安抚住他的情绪,并且不让他干扰你。当领导提出过高的要求的时候,你能不能管理他的预期,让他知道有些事情我做不到。

当领导指责你的工作结果不好的时候,你能不能跟他说清楚,你在工作过程中的努力和接下来会做的调整。

祝我们早日形成自己稳定的价值系统,做出自己人生的主人。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杨天真,当领导,医生,修炼,心态,职场,社交,权力,工作,情绪,管理,产生,人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