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医院】肾内科举行首届“人文医护”表彰会

2022
05/24

+
分享
评论
北京积水潭医院
A-
A+

肾内科全体医护人员秉承“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的思想,每位医护人员都从自身出发,就人文科室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建设人文医院 提升服务能力

人文医院建设是我院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肾内科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响应,秉承“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的思想,每位医护人员都从自身出发,就人文科室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有28位同志提交了书面的人文服务设想。

66001652485406535

        

进入4月以来,新冠疫情局部增强,在回龙观院区透析患者数量持续饱和、新龙泽院区透析患者数量迅速增高的情况下,肾内科全体医务人员积极投身于医院各类外派支援任务,参与疫苗接种、核酸检测、隔离点支援等。一手抓抗疫,一手抓临床,肾内科人时刻践行着“人文医学”的精神内涵。肾内科服务的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规律透析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血液净化中心在保证规律透析患者治疗安全、平稳、有序的前提下,迎难而上,妥善安排出现“弹窗”、处于封管控区域的特殊患者,根据情况随时启动增加班次透析、错峰透析、隔离间透析等应急预案,最大限度保证患者的透析治疗。

41551652485407169

5月以来,肾内科全体人员第一时间学习党中央会议精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防疫措施。全科35人,多批次参加各种抗疫工作,大家主动请缨、放弃休假、任劳任怨、克服困难、无私奉献,充分体现肾内科人的人文医学底蕴。

     47641652485407366   

恰逢“5.12”国际护士节,肾内科首届“人文医护”表彰会在新龙泽院区血液净化中心举行。张东亮副主任向全体护士和医务人员表达了节日的问候,总结和肯定了大家近期的各项工作,再次从传播人文理念、培育人文素养、倡导人文服务、创造人文环境、注重人文管理等方面部署科室积极参与人文医院建设工作,鼓舞全科医护人员不断拓展专业范畴,深化服务内涵,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阔的视野服务患者,营造互学、互比、互评良好氛围。

END

文丨肾内科 李颖

图丨张利平 付晨 贾小月

编辑丨靳晓方 于淼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透析,患者,肾内科,人文,服务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