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周河南】河南神火集团职工总医院更名/核酸采样亭,河南提上日程/药房无证诊疗,罚5万元

2022
05/23

+
分享
评论
老蔡导医
A-
A+

河南医疗系统近一周发生的大事,有意思的事、你关心的事。

 1、河南神火集团职工总医院更名 因工作需要,5月9日,经卫健部门批准,“河南神火集团职工总医院”正式更名为“河南神火集团总医院”。 23641652399662121 河南神火集团总医院建院于1985年,为神火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位于商丘市永城市东城区光明路段,是一所二甲综合性医院。目前是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永城分院。 据了解,该院有员工668人,正高级职称15人,副高级职称37人,  中级技术人员206人,设置15个普通病区,1个VIP病区,一个综合ICU、NICU病区,  饱和床位达到800张(数据截至2020年)。     

   2、核酸采样亭,河南提上日程 5月8日,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的一则《河南省医学生物检测有限公司固定实验室启用》的文章。 文章中提到: 河南省医学生物检测有限公司郑州中平检验所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这家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的实验室,是河南省医学生物检测有限公司的固定实验室,面积近500平方米,日检测能力3万管。 河南省医学生物检测有限公司是全国第一家省级国有生物检测公司。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今年2月,这家公司由省政府国资委牵头,平煤神马集团、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出资成立,省疾控中心提供技术指导。 文章最后还提到,下一步,河南省医学生物检测有限公司将采取统筹运营模式,在全省布局一批核酸采样亭,以满足核酸检测的常态化需求。 

   3、信阳一药房无证诊疗,被罚50000元

5月9日,信阳市卫健委官网公布了一则行政处罚信息。

息县亿康大药房于2021年10月份至2022年2月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聘请人员在店内开展诊疗活动,存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执业的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 违反本法规定,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执业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健康主管部门责令停止执业活动,没收违法所得和药品、医疗器械,并处违法所得五倍以上二十倍以下的罚款,违法所得不足一万元的,按一万元计算。

信阳市卫健委对息县亿康大药房作出责令停止执业活动,没收违法所得5109元,并处50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同时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声明:凡标明原创的文章,均为老蔡导医独立创作。任何单位、个人未经许可,谢绝以任何形式转载。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有限公司,集团,生物,执业,检测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