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一卫健委主任突然被逮捕!

2022
05/11

+
分享
评论
体外诊断网
A-
A+

延安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郝建东决定逮捕!

反贪反腐永远在路上。

陕西省延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党委书记、主任郝建东(正处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延安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审查,延安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郝建东决定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经常看到有卫生系统官员落马的消息,比如: 3月18日,湖南卫健委原副主任黄惠勇被判11年;4月7日,陕西卫健委原副巡视员刘增耀被查;4月16日,北京卫健委主任于鲁明被查;4月28日,山西长治卫健委副主任申宛成主动投案。 

公开简历显示,郝建东,男,汉族,1966年1月出生,陕西绥德人,1985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文化程度。 1985年7月,进入延安地区人民医院工作,1999年6月任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2008年11月任延安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市人民医院院长(聘)。 2012年10月,任延安市卫生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延安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市人民医院院长(聘)。 2013年4月,任延安市卫生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延安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市人民医院院长(聘)。 

2013年8月,任延安市卫生局党委副书记、局长。 2014年2月,任延安市卫生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2015年12月,任延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9年1月,任延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 在2021年9月8日延安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上,郝建东被免去延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曾主导延安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2019年,在郝建东的主导下,延安市采取多种措施对公立医院体系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主要包括: 

1、建成市级临床重点学科10个、重点专科60个,市财政以奖代补拨付专项经费800万元。成立市级专业质控中心6个,指导各级医疗机构开展同质化质量控制工作,推行检查检验结果互认。 

2、推广子长县医院“433”管理模式,加强全成本控制。县级医院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得到大幅提升,步入良性运行和可持续发展的轨道,财政投入回归到改革前的水平。 全市建成规范化乡镇卫生院86所(其中50个重点镇卫生院开通远程医疗会诊系统),基本实现了小病不出乡、首诊在基层的目标。 

3、对外引进国内优质医疗资源,借梯登高。中国医科大学部分托管市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整体托管市中医医院,上级医院常年派驻管理团队和技术团队,使得市级医院快速发展,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级的医疗资源。 

4、对内组建医疗集团,推进分级诊疗。由延安大学附属医院牵头,托管四所县级公立医院组建紧密型一体化纵向管理的第一医疗集团;以市人民医院为总医院,托管宝塔区县乡两级医疗机构横向组建第二医疗集团;各县区先后组建13个县域医共体。 

5、通过一体化管理,促进优质资源逐级下沉,带动基层服务能力快速提升,方便了群众看病就医。 通过多层面多渠道的综合改革,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市区医疗机构已形成竞争格局,基层服务能力有效提升,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就医秩序明显好转,大医院患者开始向基层回流。延大附院在业务收入基本持平的情况下门诊、出院人次同2013年相比分别降低26.5%、11.1%,全市县级公立医院门诊、出院人次分别增长15.8%、20.04%,县域内就诊率由2013年73%提升至目前的91.35%,城乡居民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达到76.3%,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比重降低了14.8%,极大的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有力的促进了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卫生,人民医院,基层,副书记,主任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