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事】我的“五·一”假期生活

2022
05/07

+
分享
评论
淄博市中心医院
A-
A+

只要有需要医务人员的地方,就应该挺身而出,不忘医者初心,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无私奉献。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往年“五一”我都是在医院里值几天班。但是今年与往年不同,因工作需要,三月份我来到山东省妇幼保健院进修学习。

2621651880483577  刚来济南没几天,家乡淄博发现了新冠疫情,整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通过了解得知,当时科里的几名同事为了不被封在家里,连夜赶到医院住到了科室。我想如果我还在家乡,我也会像他们一样做出这样的选择,与他们并肩战斗。可是,那时我已经身在济南了。

随着周边城市疫情的进展,进入四月份,济南市每天不断有新的病例出现。济南市采取了一系列管控措施,但是防控压力还是很大。2022年4月30日,省妇幼保健院医务科向进修医生发出了通知,由于当前医务人员非常紧张,愿意参加核酸采样队的可以积极报名。

此时正值五一假期,我所在的进修科室没有给我排班,于是我想积极响应医务科的倡议报名参加核酸采样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济南的抗疫做一点贡献!作为一名淄博市中心医院的医务人员,不论身处何方,只要有需要医务人员的地方,我就应该挺身而出,不忘医者初心,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无私奉献。

30681651880483867

医务科批准了我的请求,随后我和其他9名队员一起被安排到了济南市历下区窑头社区参与核酸采样任务。上午经过集体培训后,下午我们到达窑头社区,发现早有一些居民在排好队等待了。领了防护物资之后,按照疫情防护要求穿好防护服,采样工作就开始了,我内心充满了紧张。

社区的居民已经完成采样好几轮了,而我却是第一次干这份工作,既担心自己采的样本不合标准,又担心咽拭子棒会戳到他们的嗓子眼,引起恶心呕吐的不适感。于是自己鼓起勇气,将第一个居民的样本采集完成后,第一个居民不但没有不适感,还像我道了一声“谢谢”,这增加了我的信心。随着夜晚的华灯初上,排队的居民是越来越多,直到晚上9点40分社区工作人员要求我们封管了,工作才结束。

85361651880484253  

之前只是看到抗疫人员非常辛苦的报道,自己没有亲身体验,这次有了亲身体验的经历。接连几天下来,苦和累是肯定的,但是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将它坚持到底,发扬中心医院人的优良作风,甘于奉献,无怨无悔。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务人员,医务科,疫情,核酸,防护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